收入一直很有限,有什麼建議嗎?

1 / 1

H問我這個問題,讓我有點納悶,因為收入有限這件事,其實牽扯到蠻多因素的,對我來說有點資訊不完整,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不過我倒是蠻能體會,當入不敷出的時候,那種焦慮又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感覺…
若是不論學經歷,要討論增加收入這件事,絕對就是直接用你的時間去換錢,服務業一大堆,到處都有職缺,只是通常可能因為還有退路,所以有很多的理由讓我們只是想想就算了,遲遲沒開始踏出一步去應徵。我的打工經驗非常豐富,學生時代服務業端盤子、出社會做電腦清潔,到後來有正職之後做網拍、做會議記錄聽打、電話市調、不動產電話行銷、Google地圖標記…反正只要是晚上能去打工,利用電話、電腦這些我熟悉工具的相關工作,我都盡力爭取,因為我正職的薪水就是要拿來填家裡債務的洞,自己多賺的這些才是我的生活費!
但說實在的,這些打工其實還是很有限,時薪工作就是一個月能增加多少收入大概都能算得出來,除非有厲害的專長或技能,否則我想最簡單還是必須得從做業務、做銷售來開始,因為唯有你有幫公司賺錢的能力,你才有機會為自己加薪。

當然,這時候我們腦海會有很多排斥業務或銷售工作的聲音。這是個人的職涯規劃與選擇,說實在的,我也覺得自己做業務實在是不得已…我A型金牛座,從小最喜歡模仿銀行或郵局那種制式拿一疊紙蓋印章的遊戲,但沒辦法,因為似乎找不到比做業務更快突破死薪水的方法…

不過我在一般公司行號做業務之後,其實讓我收入增長最快的,並不是因為業績而來的獎金,而是把握住不用履歷就跳槽的機會,讓自己的收入一翻再翻。當然可能是我命帶貴人,但我想主要還是因為面對工作不斷提升職場能力的縁故。

而真正讓我覺得在經濟上站穩腳步的,則是更積極、大多數人不願意挑戰的無底薪保險業務,因為業務制度有別,熬過前面的育成期之後,經歷了成長期、穩定期,十幾年來,總算成為一份讓我有時間兼顧家庭和經濟的工作。事實上,如果你不敢全心投入,也可以視為一個兼職的選擇。

1、找時薪性質的打工工作2、挑戰業務銷售的工作3、把握跳槽加薪的機會4、無底薪的業務兼職

上列這些是我自身的無才經驗,除了這些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的分享之外,我想,增加本職學能,才更能快速為你開拓不同視野;而跨領域的通才,當然也能讓你有更多的觸角延伸。

如果你一直都很羨慕別人的收入,那不妨去了解一下,那樣收入的工作,到底需要什麼條件? 現在的你,欠缺什麼? 應該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成為勝任那個職位、領那份薪水的人?

你知道嗎?其實政府一直都有產業人才的學費補助方案,在職的你如果不滿足於現狀,不妨善用這樣的資源,找些對自己有幫助的課程,讓自己有更明確的目標,才能更踏實的增加收入!

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https://ojt.wda.gov.tw/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https://www.smelearning.org.tw/

ps.其實一切方法,都需要最重要的一步:「馬上開始」
希望今天的碎唸,對你能有所幫助喔!!

#從扛債人生走向財務自由
博客來 https://reurl.cc/8nYWW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