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財商合格嗎?

1 / 1

我讀到了一篇關於研究財商的文章,一起來試試你能不能順利回答這些問題吧!!
------------------------------------------------------------------------------------

1、假設你在一個新開的儲蓄帳戶上存入100元,一年的利息是2%,之後,你不再在這個帳戶上存取任何錢,一年結束時,這個帳戶連本帶息會有多少錢?

2、設想你的儲蓄帳戶的年息是1%,而通貨膨脹率是2%,一年後你是否能買到比目前更多、與目前一樣、或更少的東西?

3、購買一家公司的股票比購買一些不同公司的股票更安全?你認為這種說法對嗎?

4、高回報的投資很可能具有高風險。請回答對還是錯?

5、假設2021年你的收入增加了一倍,但屆時你買的所有東西的價格也漲了一倍,你能買到比目前更多、一樣或更少的東西?
------------------------------------------------------------------------------------
不知道你在看上面這些問題的時候,是一瞄就知道答案?還是必須回頭多讀幾遍?
可能你才看兩題就在想,這是什麼笨問題? 也可能你全部看完,都還覺得一頭霧水…
我把答案藏在這封mail的最下方,你可以自己對對答案!

今天問你這些問題是要幹嘛?

其實這是一個有統計數字的問卷調查…
在15-24歲群體的受訪者中,只有24%的人答對了以上所有問題,
而55-62歲群體的受訪者中,有55%答對了全部。

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家庭環境、不同的就業背景、不同的投資理財經驗…
不論你答對幾題,總之,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你!

我個人並不認同專家大師的亮眼理論可以適用於每一個人,反倒是基本功人人可練,多多益善。這很像打籃球的人練運球、練投籃,全都不嫌多;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練灌籃、練勾球。
雖然花悄的招式比較容易有掌聲、有成就感,但這些絕非一朝一夕,除了天生的條件之外,更需要的是紮實基本功。


在我們面對財務問題,希望可以藉由投資理財來增長自己財富的時候,
我認為最重要的基本元素有三個:資金、知識、膽!

通常贏家三者兼具,輸家卻可能只有膽!
不論何時何地,你參考了什麼專家的理論、做了什麼樣的嘗試,
絕對要提醒自己,盡量保持這三個元素的平衡,否則,投資市場真的跟賭博沒兩樣,
而且比52張撲克牌或144張的麻將更加難以算計…

*題目解答在此,你答對了嗎?
1(答案:102元)
2(答案:更少)3(答案:不對)4(答案:對)5(答案:一樣)

#從扛債人生走向財務自由
博客來 https://reurl.cc/8nYWW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