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談】從福原愛事件看婚姻

1 / 1

最近新聞鬧最沸沸揚揚,莫過於福原愛的婚姻事件。

不論是台灣、日本、中國討論的聲浪都很大,

這也代表小愛有多受大家的喜愛,這件事情爆發之後

有多讓大家震驚。

大家記憶猶新,應該莫過於2018兩人一起去上了中國的實境節目「幸福三重奏」

當時,新聞也是討論聲浪很高。小傑希望每天小愛可以親他一百下。

這個願望在當時的日本引起不小的爭議,對於保守的日本來說,怎麼可以這樣呢?

不過,相對的在台灣自由的我們就會單純覺得很可愛,很甜蜜。這也許就是國情的不同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年,也看到很多台日婚姻的夫妻離婚事件。我們都不是當事人,其實也都無法下定論什麼對錯。婚姻本身這件事情,本身就是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去維持,如果只有一方付出心力,很容易就會產生大大小小的爭執。

又更何況,小愛是嫁到台灣。有些人會說嫁進一個家庭,就要習慣這個家之類的。 但,這原本就不是她的原生家庭,在怎麼樣習慣,也還是會有不適應的地方,

即便自己的媽媽就在身邊,也許還是有很多說不出口覺得難過的地方。

這時,老公在這個時候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助力角色了。

 想起近期看未來媽媽時有幾句台詞說的蠻好,也蠻呼應經常看到的婚姻事件

「妳想要委曲求全,可是委屈求不了全」

「妳要別人尊重妳前,妳自己要先尊重妳自己」

「妳沒有劃下界線,別人就會不斷的傾門踏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現在的社會裡即便有爭執媳婦也無力去改變或是反應的現象。也許,這就是被傳統所束縛的台灣人一時半刻無法更改的觀念。否則,也不會出現這麼多婆媳問題,甚至是有媳婦被逼著選擇離開、或是結束自己。

  夫妻一詞,可以延伸解釋為家人、親密朋友、愛人。如果雙方之間,只存在著孩子的父母這個身分,對於生活上沒有共同的話體、沒有共享的事的彼此來說,也許真的就只剩下法律上的義務了。

 小愛事件,其實不單就只是異國婚姻,她更像是反應著每個人在婚姻中會遇到情況。也許就是因為她的身分是公眾人物,更被放大檢視著。而彼此之間要怎麼樣互相各退一步或是要怎麼去修復關係,這也是他們兩個人之後要怎麼去延續,去維持我想這是現階段的他們需要思考的。

畢竟,他們還有兩個孩子。在這場婚姻風暴當中,孩子也並沒有辦法表達任何的看法,要怎麼樣才不會傷到孩子也是在這場風暴當中必須思考的。

圖片取自:福原愛FB 、WETV截圖

#福原愛

#婚姻 #異國婚姻 #台日夫妻

#未來媽媽 #夫妻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