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著催眠術--曖昧//NLP昕教室

1 / 1

其實催眠並不是睡著,而是意識的感知不來自五感而來自引導,有點類似作夢,只是夢的內容是催眠師決定的,不過那不是我們今天要談的主題。

今天要討論的是

訊息的封閉性

看圖,明明中間什麼也沒有,但是你的腦還是會告訴你有個倒三角形在那,也就是封閉性的形成,人腦天生就會將片段的訊息捕風捉影成八卦,不只是你,推理大師如此,三姑六婆如此,沒有這個能力的人才不正長。

因此相反的,當我們要故意使用封閉性的時候,就是只給出部份訊息,讓對方自行推斷出剩下的片段,這是人腦的Bug,人腦就是須要把事情分類成自己能弄懂的狀態才記得住,又或者說那樣訊息才有意義。

如果有一個保險套,那就只是一個保險套,如果是出現在即將出差的丈夫皮夾裡的保險套,那人腦能產生的想像就大大不一樣了。

人腦是用故事思考的,有故事的品牌才能讓人記得住,有故事的人也是,封閉性是製造故事的利器,好好使用它吧!

看圖,當你只給出點或片段的訊息,人就會自動把它聯成圓的樣子,也就是在對方腦中會產生出根據這些訊息所形成的故事,然後呢?然後他就會想確認他的猜想是真的假的,如果你在即將出差的老公皮夾裡發現了保險套,我就不信妳會什麼都不做,妳會跑去質問他,或是帶著錄影設備跟蹤他,妳會做些什麼來確認自己的猜想是多心還是誤會。

反過來也是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釋放訊息,然後就此打住,等對方自己來確認吧!

不要馬上給答案唷!妳越打太極,對方才會越想知道妳到底是不是那個意思,但是也不要盧太久,至於時間的拿捏......妳去隨便抓個不太記仇的不熟的人來試試就知道了,小心別變渣女/男。

還想知道更多NLP就追蹤吧!

想上課的話也可以,不含證照純技術無私分享,一人3萬三人就開班,學NLP外面都是4萬5起跳的喔~講得還不一定比我多,想在桃園或台北上課都可以,有興趣請私:

https://www.facebook.com/HsinStudio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