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

1 / 1

  再度被陰陽師燒到,將近期上映的《侍神令》及《陰陽師:晴雅集》一次追完後,發現每部電影都多少取材瀧田洋二郎執導的《陰陽師》的電影元素,但其實所有的電影靈感皆來自於夢枕貘創作的《陰陽師》小說,於是我便認真追起小說來。
.
但我還是要很膚淺的表示我都是為了看美男!(我就膚淺!)
.
非常推薦去看瀧田洋二郎執導的《陰陽師》,雖然畫面已經有些老舊,但劇情及演員都非常引人入勝,喜歡野村萬齋飾演的安倍晴明,其似笑非笑、陰柔婉轉的演技,又帶著玩世不恭的不羈個性,會感嘆:這是我心目中的安倍晴明!
伊藤英明飾演的源博雅憨掬可愛,和晴明一搭一唱,讓這部電影即使年代久遠,仍值得一看再看。
.
《侍神令》是陳坤與周迅對戲,很喜歡兩位演員對戲,陳坤憂鬱小生的氣息,搭配長髮飄逸的陰柔造型,很對我的口味XD,「妖活一世,只要有主人,心有歸處,就不會成爲惡妖。」,我想另一種說法是人活一世,心有歸處,勿忘初衷,就不會成為惡人吧;《陰陽師:晴雅集》的境界格局我覺得比較小,不過裡面的藝術造型及電影特效仍是值得欣賞,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中二,中二也有中二的優點,我還是喜孜孜地完食整部電影。
.
這次的陰陽師是臨摹手遊的陰陽師造型,抒發一下被陰陽師心臟爆擊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