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常常犯的錯!

1 / 1

一個企業想要壯大需要什麼呢?就是「人才!」,可亞洲的企業把人才視如蟲子,多不勝數!可如今資訊發達、教育普及,誕生了不少的人才,可台灣的企業都忽視了,政府是沒有大大的扶植藝術產業,只有小小的幫助,看現在的藝術,如演戲、小說、劇本、音樂等等⋯

世界上前26名的富商大多都是美國人,15名以後有2個中國人,那就是馬雲跟馬化騰,不過馬雲跟馬化騰在我眼中是基於中國大陸人口基數眾多脫穎而出,而美國人創立的企業為何能蓬勃發展,他們也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之一,我想他們主要原因是「善用人才」。

Netflix是目前串流影音平台的龍頭,但說實在他們發展也沒有多久,為什麼能成為龍頭呢?可以從他們的體制就看出來了,薪水是業界最高,自然要吸引更多的人才進去,久而久之就更加龐大。

台灣企業有盈利也不下放,所謂的人才用完就丟,認為有錢就能找到下一個接手的,但實際上⋯可能放走了一個「年輕版的諸葛亮」,等他未來羽翼豐滿,還看得上過去「鼠目寸光」的企業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