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0歲前,你必需知道的10件事

1 / 1

文圖更好閱讀版

https://msamandaisme.com/you-have-to-learn-10-things-in-your-20s/

我相信每個人在2020年都經歷了很多事情,就像我們現在仍與Covid-19在對抗。而我的2020年也經歷了很多事情,我根本不知道有一天我會面對如此意想不到的事情。 如果要我用一個詞形容我的2020年,我會說「艱難」,但比2017年要好,因為2017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低潮年,那年我只有23歲,你很難想像那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因此,二十多歲也許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當您回顧40多歲時,您可能會記得它,或者這可能是十年的心痛和艱難時期。 無論經驗如何,您的20多歲始終都是冒險和變化的時代。 現在,我將分享您20多歲時必須知道的20件事。

1. 學習接受和愛你自己

你真的認識你自己嗎?

認識自己就是了解自己的優勢,劣勢,學習方式,工作方式或與他人真正互動的方式。 相信我,沒有人是完美的,你應該愛自己並接受自己的弱點。 一旦知道自己的缺點,就應該對它進行對沖,你必須期望自己會定期處理自己的弱點,以成為一個全面的人和專業人士。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那麼最好的方法是尋求他人的幫助來對付您的盲點。

2. 獨自去旅行吧

預算可能很有限,但20幾歲是探索世界的絕佳時機。 以我為例,我現在的性格跟以前是完全不同的,在24歲的那年,我用working holiday的簽證,在巴黎呆了快一年的時間後,我愛上了獨自旅行的感覺。自己一個人去了很多國家, 像是英國、美國,比利時、德國等等。或許你會認為我在歐洲只是浪費時間,但我從不會後悔我所做的任何決定,因為那個決定對當時的我來說是最好的。 相反,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並意識到了我真正想要實現的目標。

不要等,你永遠不知道生活會帶你到哪裡去,所以請盡快做你想要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朋友應該使你變得更好

大多數朋友只在你的生命中,停留一段時間,通常是參考你當前的興趣。 然而,當你繼續前進或你的優先順序發生變化時,你身邊大多數朋友也會出現變化。 然而,朋友應該會讓你對自己感覺良好,如果你身邊的朋友並沒有讓你這樣感覺,那麼他們不是你的朋友。 尋找可以使你變得更好的人,並與他們共度時光。

建立在友誼上。

不要害怕結束一些友誼。 不好的朋友不值得你浪費時間,你應該拋棄那些讓你感到不舒服的「矛盾的朋友」,以最大程度地減少生活壓力。 忠於那些真正重要的事物,並與他們共度時光。

4. 自發性是創造力的姐妹。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自發性嗎?就像你每天早上7點醒來,準備去上學等等。

我讀過一本關於習慣的書,這本「better than before」的書告訴你成功是無聊的日常工作,你每天都應該做同樣的事情。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改善習慣,則可以閱讀「原子習慣」,它會告訴你該如何做。

plus 請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據《商業內幕》的艾琳·布羅德溫(Erin Brodwin)報導,由於你的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不那麼活躍,因此通常更容易控制體重。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對身體的營養需求可能會變得不太協調。

5. 不要批評別人

人們很難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相反,他們努力指出別人的。儘管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我們都在評判其他人。 可能是因為一些極小的事,比如:同事午休時間太長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確定你知道有關這個人的所有事實嗎? 實際上,在大多數情況下,你是在不了解整個故事的情況下做判斷情況的。 老實說,被批評真的很糟糕,在你開始批評別人之前,先問問自己如果被批評會怎麼樣?

人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不在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評判其他人。

6. 每天早上你要面對的人是你自己

請對你自己誠實

年輕的時候,感覺就像是要讓整個世界都滿意。 實際上,你不必這樣做,你只需要成為一個,能讓自己感到快樂並創造你想要生活就可以了。

在這一代信息的發展過程中,每個使用社交媒體(例如Instagram,Twitter,Facebook等)的人都創造了一個世界,向人們展示他們的生活,但是你要問自己,你的生活真的如此嗎? 真正喜歡你的方式嗎? 我認為唯一的答案在你心中。

7. 不需要與他人做比較

我們每個人都過著自己的生活。

在社交媒體時代,如果你把自己與他人做比較,很容易被擊敗,例如你的朋友要結婚、生孩子並過著奢侈的生活…,其實大多數人把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是愚蠢的。

作為人類,將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是我們的本性。 正如我在第一點告訴你的那樣,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 因此,你應該停止將自己與他人進行比較。 我們不是天生就過著他們的生活。 浪費你的精力嫉妒他們的精力是沒有道理的 ; 相反地,讓我們開始自己的生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學習勇敢地說「不」吧

請善待你自己。

我們中的許多人都在努力拒絕、害怕被拒絕、憤怒或者只是不確定對方的反應會是什麼。你可能習慣於說「好」,來取悅別人,甚至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或者不知道需要什麼。

你應該問自己「你是不是真的想接受它並說“好”?」如果你說“好”會讓你感到不舒服,那麼你應該坦率地說“不”。 是時候做出改變並更好地對待自己了。

9. 冒險吧

你必須抓住機會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免為時已晚。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戰鬥力不夠。他們沒有為自己實現。隨著年齡越大,環顧四周的人越多,就越容易相信自己會保持不變。千萬不要掉入陷阱,不要讓恐懼獲勝。所以,你可以嘗試在另一個國家或地區生活,或小規模開展業務以了解業務進展。如果仍無法解決,你隨時可以重新再來一次。

不要害怕改變方向。變化可以提醒你擁有多少。開展新的業務或拿出勇氣離開不愉快的戀人關係,可能會提醒你::你其實比你想像中的更有彈性。這是一個提醒你:你有能力而且比你想像的要強大得多的機會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說:“鑑於有100%的回報率有10%的機會,你應該每次都下注。”

10. 千萬不要停止學習

正如很多人所說,學習是永無止境的旅程。 從出生到死亡,我們正在不斷學習新事物,因為這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如果不學習新事物,我們將不了解世界上的奇妙事物。 當我們獲得知識並使自己成為終身學習者時,我們的視野就會擴大。 確實,傳統教育可能並不適合所有人,但學習卻適合所有人。 學習是關於豐富我們的思想,磨練我們的技能以及改變我們看待世界和我們自己的方式。 通過擴展和挑戰我們的理解,它改善了我們的行為和思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