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再變成填空題|填空|詮釋分享 #手寫字

1 / 1

曾經倔強是對的,偶爾脆弱也練習。

哈囉~大家好我是曾曾,曾曾高興見到你!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消失的這陣子一直對於自己自媒體的經營舉棋不定,現在可能也還是很迷惘,不過我一開始決定要記錄自己的想法和生活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留下自己「存在」過的痕跡。所以我決定繼續邊走邊瞻望,邊摸索自己到底要怎麼經營哈哈。很感謝你把短暫的時間留給我。

其實我是非常喜歡聽華語音樂的人(絕對不是因為英文不好),而且我聽音樂的習慣都是一首歌一直一直重複,我可以一整個禮拜都聽同一首歌,一次又一次的沉浸在歌詞和旋律想傳達的情緒裡,讓我無法自拔的那種。

歌曲簡介: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填空|家家
這首歌收錄在家家的個人首張專輯《忘不記》裡面,作為第二首的主打歌。
同時也是三立九點華劇「真愛趁現在」的插曲(沒想到一轉眼已經八年過去啦!)
作詞:廖瑩如|作曲:謝廣太|編曲:於京延  


至於,為什麼要分享這首歌?

— 之於愛情
在我上一段戀愛被甩之後拿來療傷的歌,那時候真的是標標準準的小女生,大一的時候對對方還沒有足夠的瞭解就一頭熱地喜歡。但那也僅僅是喜歡,我就把這樣的情感誤解成是一種愛,讓自己所有的世界都迎合他,無論他接不接受。我都全盤地配合,他喜歡的我就喜歡;他不喜歡的我就不喜歡。

可不可以交出自己全放棄/可不可以別再要多清醒/腦中的空白空洞了空心/再填空還比較容易  


在感情裡失去自己是一個很傻的行為。但誰沒有這樣傻傻地為一個人付出過,還把喜歡誤解成愛了呢?認賠殺出。怪自己一頭熱地把自己掏空,醒來之後發現原來自己愛的那麼卑微。


現在和現任男友在一起兩年多,回過頭看自己的生命歷程突然很感謝前任,讓我能夠從對的人身上學到真正的愛。不只是恆久忍耐、一昧包容和付出。真正的愛是能在關係裡能夠權衡,彼此平起平坐並且保留溝通的空間,慢慢磨合、調整步伐一起前進。


  — 之於親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和媽媽的關係課題一直都很難解,關於我的原生家庭有些錯綜複雜的故事,如果有想瞭解多一些可以看我在IG上發佈的這篇文章。

總之我和媽媽總是處於相愛相殺的狀態,聽起來好像很趣味,但這段關係真的是表現得非常極端。直到過年前我對媽媽的恨意就快把我吞噬,我才發現我一直沒有好好跟自己面對這段關係裡的課題。每一次,我都逃避,我太害怕想依賴媽媽的我,就像小時候一樣無能為力。就算長大後我也深知只是我和媽媽都不懂得用對的方式愛對方。

曾經倔強是對的/偶爾脆弱也練習/直到眼看遭遇捉弄/很莫名對自己懷疑


小時候一直感受不到媽媽愛我,這樣的感受一直壓抑著。好幾次我都想跟我的過去做切割,因為每一次成長都很痛苦,別人都想回到童年,我卻只想趕快長大、更有獨立的能力。也很懷疑過自己感覺為媽媽帶來很多的困擾,雖然很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小時候的我就很懷疑自己被生下來/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前陣子看到一本書叫《母愛創傷》,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媽是「缺乏母愛」的母親。偏偏我是我外婆帶大的。 除了釐清我的原生家庭之外,也能站在另一個角度去看她的原生家庭。而不再只是把目光放在自己的感受上。雖然如此,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找到進一步的關係突破方式。只是讓保持不要再惡化的關係。 

我可以了關於沒過去/也可以了生命再變成填空題/再填空我會填上自己  


「你可以因為不知道怎麼愛我所以不愛我,但你不要騙我。」
我這樣跟媽媽說,她沉默,她甚至沒有反駁,也許她不知道怎麼反駁。

我一直覺得自己洞察人很敏銳。我寧願媽媽對我誠實,告訴我,她其實也有不愛我的時候,因為她根本不知道愛是什麼,她也不懂得愛自己。至少這樣我才能減少一點對她的愧疚和罪惡感,因為無論如何我都沒辦法好好地愛她。她就是缺席了我人格養成的時候很關鍵的一部份。

我可以了關於沒過去/也可以了生命再變成填空題/再填空答案是我自己  


因為太想跟小時候的自己做切割,不小心把一部分的自己丟在那個時候,導致長大了卻好像心裡總有那麼一點點不完整。所幸我還是好好長大了,終於有勇氣正視留在童年的一部份的自己。告訴她(自己),沒關係。一切都過去了,我現在可以保護妳(自己)了。不用非得留在那邊才能證明自己擁有過去,妳(自己)也想離開吧?就讓那段時光被空下來也沒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我正在和自己和解的路上,生命有一段變成了填空題,我把「自己」填了上去,從今以後,只對自己負責。

這就是我對於這首歌的詮釋和理解。前面提到我聽音樂的怪習慣(一段時間一直重複聽同一首歌),所以之後我再聽到那首歌,都會很容易想起來那時候聽音樂的感受和自己的情緒狀態。看來是非常標準的多愁善感巨蟹女呢~~哈哈

不知道這首歌還有沒有人擁有不一樣的故事,都歡迎跟我分享唷!

你好,我是曾曾,曾曾高興見到你!
如果想透過更多管道看關於我的分享,可以直接點擊下方
Podcast:Spotify | Apple |  Google
IG:yuting_630Popdaily創作者計畫MediumFB粉絲團
合作?交流?建議?有話想對我說?這邊請:[email protected]
#家家 #填空 #手寫字 #曾曾 #曾曾高興見到你 #歌詞分享

最後讓我們一起再次欣賞這首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