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媽的一封信:你知道嗎?你不完美,但你值得愛與歸屬的

1 / 1

這麼說來,我要感謝外公外婆,才有可愛的妳。

一早收到老爸傳來的訊息:「記得寫個卡片或自己的心意,表達對老媽的祝福。」

我一頭霧水看著這則訊息,這位仁兄,您忘了過去的各種節日,如:生日、情人節、聖誕節、結婚紀念日等都是我提醒您的嗎?我怎麼會忘了呢?

OK,回到正題。

親愛的徐小姐:感謝您20多年來為這個家庭的付出,如今我們已長大,想請您輕輕的、溫柔的放下一些媽媽的角色,靜靜的問問自己:「有什麼事是自己想做,但仍未去做的呢?」

可以問問徐小姐,不過問江太太、阿嬤的女兒、我的媽媽、社會上給的價值觀。

「你只道嗎?你不完美,但你值得愛與歸屬的。」你的女兒、你的朋友,覺得這段話很棒,也想與你分享。  

從你們身上體會到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好好地與自己相處與學會照顧自己

很多人害怕與自己獨處,來自於沒有安全感,也害怕看到自己最脆弱的那一面,於是容易從另一半找尋安全感。

「當自己可以依靠自己時,就做好了可以讓另一半依靠的準備」- 理科太太

(2)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沒有委屈、愧疚、隱忍,也無需壓抑,真正的獨立是可以勇敢的表達愛

有各種情緒是正常的,不用說:別哭、別生氣,那只是在壓抑,哭過、生氣冷靜過後,靜下心來看看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也不將情緒寄生在對方身上。

「別跟自己對立」

(3)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想要有健康的身體、足夠的財富,還是身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親朋好友?

大家三者都想要吧。

在努力想獲取這些“成功”時,卻忽略當下許多美好,如好好和父母吃一頓飯(沒有手機、電視)、看著美美的天空與景色、靜靜的傾聽對方的想法與感受等等。

「享受每個當下,與自己和情緒和平相處吧:)」

媽,生日快樂哦!

我們都會靜靜的陪伴在你身旁,如同四艘航向不同方向的船,當需要時,請自在的駕駛回到彼此的避風港,「請記得,我們互相照耀著。」

期許彼此能穩穩的、踏實的、勇敢的走著每一步。

話說,最高興的是我們能自在且不尷尬的抱著彼此了!(歡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過年期間一些片段:

初二那天晚上回到苗栗外婆家,邊看電視邊聊天,

(以下對話80%為客語)

外婆突然問我:這是皮的嗎?

我:嘿呀~

外婆:這很貴嗎?

我:大概一千多吧~你喜歡嗎?要不要穿看看~

外婆:不用啦~你那麼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哪有,你也很瘦!

我向老爸求救,請他幫我用客語跟外婆說:手要插口袋(一度找不到口袋)、不能笑(她憋不住)、頭微仰右腳往前一步,這樣比較酷。

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