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爸心中的那位小男孩:辛苦你了,現在的你不需要再向誰證明了,你已經很棒了

1 / 1
前天晚上老爸再次問起:我煮的菜好吃嗎?我給自己打九十分。

是要我說實話嗎?我這麼說著,這就是家的味道,不用特別說明什麼。

他常常向我們問起一樣的問題,突然覺得:嗯?!這不就像是孩子向爸媽說著:你看我今天考得很不錯吧!

想要爭取父母的認同和肯定。

想給他心中的小男孩一個大大的擁抱。  

不需要再向任何人證明了,已經很棒了

他顯少主動提起關於他小時候的事,幾乎都是我因為好奇而主動問的,

關於老爸、關於奶奶爺爺、關於他的四個哥哥,

只知道他小時候幾乎都在稻田裡打轉,在田埂中奔跑著、偷偷摘了鄰居樹上的芭樂就是他的童年。

他曾說小時候只有過年時才有肥肉可以吃,以為爸爸那時是貧困的,近幾年才得知曾祖父當時是當地的望族,金錢是由曾祖父來分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予其他兒子們都是很不錯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給予我爺爺家卻是少之又少,是因為爺爺和奶奶的嘴巴比較不甜嗎?

我疑惑著,沒想到像民視三立八點檔的劇情就發生在爸爸小時候,難怪他要這麼努力,努力證明給他們看,他是有能力讓家人們過好生活的。

辛苦你了,現在的你不需要再向誰證明了,你已經很棒了

十幾年前他罹患鼻咽癌,因為藥的副作用讓他不斷想吐,他前天說著:「那時我告訴自己不能倒下,這個家還需要我,即便會一直吐,我還是要吃東西,才有足夠的體力跟營養。

當時的我沒有注意到這些,只記得那時媽媽時常來往醫院和家中,有時會請奶奶來看我們,那時的我身兼父母職,幫弟弟學校和安親班的聯絡簿簽名,想想當時的我們充滿著勇氣和力量呢。  

學會與自己相處

似乎這位老爸都在為他的家人們而努力生活著,

老爸你不累嗎?

別忘了還有你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年因為老媽癌症,他才決定要退休,然而他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我開玩笑的說著:你真的閒不下來呢 ~

去年他接觸到太鼓,跟著一群阿姨們練習打鼓,偶爾還會去附近的公園練習,有次他提到有個小弟弟叫他阿公,他很錯愕。

我說:我都二十五歲了,確實是可以生小孩的年紀,所以你被叫阿公是正常的,這心境如同我在十九歲打工時,被小朋友們叫阿姨是一樣的。

我目前心境調適的還不錯 : )

還有還有,看到你有自己的興趣,真的很替你開心喔

最後的最後,想分享一段覺得很棒的話:

我做我的事,你做你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在這世界不是為了要實現你的期望而活

而你在這世界也不是為了我的希望而存活

你是你,我是我。

如果偶然地我們發現彼此,那很美好。

如果沒有,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提早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很幸運能遇見看到這篇文章的每個你,記得別忽視心中的那位小女孩/小男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