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插畫】你也有強迫症嗎?那些痛苦的強迫症時刻!

1 / 1

嘿!你在生活中有沒有發現自己有一些強迫症的行為呢?據說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強迫症特徵,只是嚴重和不嚴重而已~芒現我也有去測測看,嗯......果然真的有一點強迫症😅如果你也想測的話可以點這裡

.

今天就輕鬆的來和你聊聊關於強迫症的話題,以及和你分享我有過哪些強迫症行為XD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情況是會讓強迫症的人看了很不舒服的畫面吧~~  

不知道這幾種情況有沒有引起你的共鳴?或甚至是你也有做過類似的行為呢?🤔 來和你分享一下我有過哪些強迫症,簡單分成對齊類、清潔類、檢查類~

.

對齊類:

1.我的文具展覽:上床睡覺前都一定要把書桌上的筆和尺擺好,而且要對齊,直到滿意才會甘願上床睡覺。(這是芒現我最早發現自己有強迫症例子,是在國小的時候,但現在不會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我的拖鞋最美:兩隻拖鞋要對齊擺放。(現在不會了)

.

清潔類:

1.我的床最神聖:身體一定要是乾淨的才能躺。

.

檢查類:

1.我的包包要安全:在揹起包包以前會一直想確認拉鍊有沒有拉好。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我的細心培養秘訣:填表格或做一些事會一直確認有沒有填錯、做錯。

.

3.我的保養品最珍貴:會一直確認保養品的蓋子有沒有關好。

.

大概就是以上這幾點哈哈😄對齊類基本上現在已經不會有了,比較多的是在清潔類和檢查類,尤其是檢查類真的讓我感到有點困擾,因為害怕粗心導致出錯,所以會一直想再度確認,不過有時候如果沒一直確認還真的會出錯耶......(Why??)

.

後來我有上YouTube看醫生對於檢查類的強迫行為建議,他們是說盡量要活在當下,也就是專心,把意識集中在做那件事的當下,讓大腦深刻記住自己有做那件事,因此專心把一件事情做好會好比後續不斷重複確認來得有意義和有效率。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不只是針對有強迫症的人才需要這麼做,除非你是個很擅長多工的人,或者只是在執行簡單的任務,不然專注做事的效益是比一心二用來得好的喔~

.

透過今天的輕鬆小閒聊最後我也想和你說,如果你看見身邊有不論是強迫症或是其他比較不符合一般社會大眾認知的正常行為的人,也不需要過度吃驚或覺得對方很奇怪,因為人類所做的任何行為都叫做“個人行事作風”,更何況這世界上的人百百種,難免會出現一些不是你所認知的正常人,所以沒有什麼奇怪不奇怪,那只是一個思維而已。

.

💡你也有哪些強迫症呢?歡迎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

.

不知道今天的內容有沒有讓你療癒到呢? 如果你想看我更多的插畫、文字,歡迎來追蹤我的IG喔~❤️️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芒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主要會和你分享我的插畫創作X自我成長的主題(首圖裡和頭貼那隻貓叫做「姍角」)

👇以下動動你的手指支持一下芒現~幫你挖掘自己的內心,帶給你療癒~也會教你我的畫畫秘技唷~~

❤️️追蹤芒現的POPDAILY帳號👉點這裡

❤️️追蹤芒現的IG👉點這裡

❤️️看芒現在方格子的文章👉點這裡

❤️️免費領取插畫電腦桌布👉這裡領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強迫症#插畫#創作#貓咪插畫#心靈療癒#可愛#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popdaily#poper#芒現#圖文#貓咪#身心靈#水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