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素材分享-鏤空花春聯

1 / 1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春節了,而對於需要帶文化課程的老師來說,農曆年前後絕對是考驗手作能力或是教學巧思的重要時刻!

#農曆新年

#文化教學

過去的六年,因身處文化教學資源取得相對不易的國家,以及老師本人又不屬於心靈手巧的那一類,基本上,在可以達到文化教學目的大前提下活動方面,通常是怎麼方便,就怎麼操作,師生間毋須相為難(掩面)

然而,今年人雖然在臺灣,只要有經費,就不愁沒有新年相關的素材(光是紅包袋的選擇就讓人眼花撩亂了XD),但秉持著「有效、易操作」就是王道的理念,我還是走怎麼方便,就怎麼進行的路線,然後…我就看到「鏤空花春聯」的教學影片了!(請見下方連結)

#教學活動

#春聯

看完影片後,認真覺得再沒有手作細胞的人(像是我本人),應該也可以做出美美的春聯吧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整組打孔器買起來可能有點傷荷包,但只買花邊的打孔器的話,我自己覺得還行~

#艾力紙藝工具家

--- END ---

延伸閱讀

書法體驗MIX農曆新年

「猜燈謎」慶元宵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  #教學顧問  #內容創作者  #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  #海外工作  #職涯規劃  #生涯發展

【廣告時間】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唷! 

#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也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分享給他們喔!謝謝!!!

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 

#學中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