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有著情緒,看看窗外的藍天晴美的吉日,畢竟世界不曾離我們而去

1 / 1

好的情緒控制,能讓⾃己免於可怕的情境

規劃良好的⽣活與美好的⼈際關係, 成為⼤家喜歡的⼈,也是成為⾃己所喜歡的那種⼈。

 

情緒固然需要適度的抒發,但總不能隨便把別⼈當出氣筒、遷怒於他⼈,僅會造成⼀而再而三的惡性循環。種種現代疾病的出現,可以說是情緒造成的文明病吧。

 

我自認為是個合格的情緒管理優良者,總是喜歡樂觀,溫順的去看待這個世界,雖然總有受不了,不想說話、壓⼒很大造成低氣壓的狀態。 

 

聽聽音樂、慢跑、看一齣⾃己喜歡的電影或簡單的卡通、亦或是睡一覺醒來,似乎思緒都能在夢中解開,其實偶爾發呆,也是⼀個很好的做法。發呆,有⼈說看起來來很笨,但是放空其實是一種自我反思,給⾃己填滿的⾏程表中一段空⽩的時間,或許能讓腦袋暫時不要再去思考令⾃己煩心事,冷卻之後,會發現其實事情也沒有那麼嚴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理狀態的調適是非常重要的,⼈生的歷練、座右銘、價值觀, 都能影響一個⼈的思維與看待⾃己與世界的關係。 

 

當然,二十一歲但⼆十二歲未滿的我,其實也對⾃己有了一定的註解,

 

就像五⽉天《終於結束的起點》的歌詞中有句話是這樣的概念,

「那些曾經無法看破的嘆息,會是看淡的風景」,

現在無法解開的結,或許會讓⾃自⼰己陷於無限的循環、覺得極度的厭煩與不耐,但是把眼光放遠來來看的話,這只會是長遠的人⽣中的⼀小點,或是根本稱不上是一個點,所以何必把事情看得那麼死呢,轉個彎,世界就會不⼀樣,新的機會就在轉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的散⽂作家__陳幸蕙,他曾在⼀篇文章「愛⾃己的⽅法」中,曾經提過,

要把每⼀天當作絕句來來經營,是他愛⾃己的⽅法,

⼀⾸絕句,對於她⽽言,

「是⼀束夜鶯自獻的⾼音,是⼀章企圖反擊虛無的證辭」。 

 

因為從個⼈生活出發,愛上這個世界將會是痛苦加上幸福同時愛上我們的歷程,要輕盈、要浪漫,想要精彩絕倫?

 

當然風格因⼈對自⼰⽣活的體驗而有不同體悟,歸之於⼼態上的了解與情緒壓⼒的處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緒管理與壓⼒處理是息息相關,彼此影響的,壓力沒有處理好就可能使情緒不佳, 反向來說,情緒不好可能造成壓⼒更多的累積,學校、職場、人際、生活、家庭、 情感、自我認同等等,但我相信,不時回頭看看⾃己走過的路,未來的路才會更清楚。

我是Esther Lee,我喜歡去欣賞生活中的小事物,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期許用對畫畫與文字的熱情,讓每一個讀者獲得療癒並分享我的故事

繪畫部落格ig: life_of_estherlee,歡迎大家追蹤!之後會繼續分享心情抒發、旅遊日誌、圖文穿搭,喜歡的人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

#life_of_estherlee#estherlee_select#lifestyle#illustration#love#drawing#adorable#style#day#yolo#生活#日常#隨筆#插畫#台灣插畫#圖文創作#時尚#穿搭#隨性#時髦#手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