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他人內心最快的方式,就是走向自己的心 | 讀《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曾彥菁

1 / 1

我很喜歡作家蔡崇達的一句話:「走向他人內心最快的方式,就是走向自己的心。」  

關於作者曾彥菁 Amazing

文字工作者,在女人迷、天下獨立評論等平台游牧寫作。

現階段生命目標為:活得自由而無懼,清明又盡興。(文字出自書中)

書本簡介離職後我學到的23件事。理想生活不一定要用錢堆疊出來,有些我們想要的東西,不用錢也能擁有。

廢柴青年:以最低花費和工時,也能過想要的日子。

這是在端傳媒上的一篇文章報導。他們重新思考終身奉獻給工作的生命,到底為了什麼?如果只是為了活著而工作賺錢,那減少自己的慾望與開銷,是否就也能離開不喜歡的工作,把生命投注在真正熱愛的事物上?

降低慾望,其實是放自己自由。

我相信就像達賴喇嘛說的:「這個世界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各式各樣能夠帶來和平的人;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我也想成為那樣的人,持續用心的生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人的投射與自我焦慮

釐清焦慮來源 | 我們其實吸收了太多社會的集體焦慮,或是來自親友的壓力,但請靜下來自問:「我自己真的這樣認為嗎?

勇敢上路是消除聲音的唯一路徑 | 面對這些聲音,重點不是去與外界質疑爭辯、搏鬥,那是外人的自我投射,他們自身的課題,不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要回到自己的內心,看清楚那些恐懼的根源,都在自己身上。

回應的唯一方式,就是行動與實踐。

分享書中的頁面,大家有發現什麼嗎?

那天無意間發現,隨著章節越來越後面,枝上的小鳥一隻接著一隻向外飛走,五隻小鳥代表書中共有五個章節,這條路她正在走著

我也是。  

沒有是非對錯,也無需跟自己與他人對立。  

似乎有人在其他媒體平台看到書中片段,留下相對負面的文字,我猜想可能是誤會(畢竟只讀取片段),抑或是藉由這本書產生了怨懟而不自知。我覺得很正常,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想過的生活也不同,無須與他人做比較,重點是你怎麼看待自己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在博客來留下一段話:(擷取片段)

「我靠著寫稿,一個字1元、2元地賺,文字工作者難以賺大錢,但是我好喜歡我的工作,也希望越來越多人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知道有房可住,不需養家人,已相當幸運,許多人真的很辛苦。所以看到留言只會想說,你也辛苦了,我感受得到很多的怨懟與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