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性

1 / 1

嗨大家好 我是孍繪,

今天我想談談一件大家應該都常面臨到的一些困惑,但是隨著時間流逝會發現,再怎麼想打破命運或是人生,到頭來也是於事無補。

這事情是從我日常生活觀察所有的感觸,或許現在的我還沒面臨到那樣的情況,但是想在至少還保留理性的時候,寫下這篇文章。是否周圍常有些事,是自己想要盡力避免的?成為討厭人的樣子,或有著討厭人的個性?我的家庭有著蠻大的問題,但是是很難用短篇幅言語來表達的,簡單概括就是,我爸有狂躁症,我媽遭受太大打擊會哭著大吼大叫,我們家是警察常造訪的地方,學校期間有輔導員關懷的對象,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會想在自己的人生中盡力避免成為那樣的人。

我的家庭是由父母與三姊妹所組成,我是家中的老二,所以不免得早熟,成為家裡的支柱,想要出國,也是想逃離這個家而有的想法,即使一人在英國流浪,也比待在家快樂。我的一生中,就是極力避免成為我所厭惡的人,一直時時謹惕,各種換位思考,就是怕成為,自私,脾氣差,不會溝通,沒用的人,如履薄冰的活著。

我是代替我父母存在的一個人,我的姐妹非常的依賴我,我們的年紀也分別差5歲6歲,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強迫自己獨立,自學煮飯,因為我深信家庭是很重要的存在,我自己獲得不了,至少要讓我姊妹有個後盾,久而久之失去了自我,為了他人而活,綁手綁腳,導致大學開始得了抑鬱症,我才發現,我必須要離開讓我痛苦的源頭,這個家,雖然現在因為出國的事依舊被束縛在這個如地獄的家,但是我也慢慢學著要如何為自己活。

而我今天發文的原因就是關於我的姊姊,她比我大五歲,但是從小到大都是我先學會她才願意學, 久而久之她變得習慣討拍,自憐自艾,想想她平常常抱怨父母如何,自私,不做事,容易生氣,膚淺。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我發現她所厭惡的種種一切顯現在她的日常裡,卻渾然不知,一切的建議,被當作在刁難,一切的幫助,被當作理所當然,請問?

人,似乎真的很難逃脫命運,不論是誰,似乎都很容易成為自己最厭惡的那類人,卻渾然不自知。

這是我的臉書粉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漢堡&呱仔(主要就是插畫札記)

https://www.facebook.com/hippoafrog/

演知書齋(我的水墨、水彩、書法、裝置等很美術系的創作)

https://www.facebook.com/yenjishi/

然後ig 粉專👇👇👇

演知書齋(直接上面兩個的組合)https://instagram.com/yanzhishuzhai?igshid=1renyld29qh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