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聊愛Ep.4|獨立生活和談戀愛是兩回事

1 / 1

後來,我一邊戀愛一邊獨身。

 

經歷過自我懷疑的階段,我學會了怎麼「生活」,我學會了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我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去哪裡、掌握自己情緒,戀愛扮演著生活之中的調劑品,就像料理中的配料,不是主食,卻會為整道料理加分。

所以,在戀情結束之後,我在朋友眼中「看起來沒變」,我不是沒有受傷,我只是知道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我還是要好好吃飯、好好學習、好好過日子。

 

我曾經分手後又再復合,而過程中那場分手,就好像是為我做了預習,後來的復合讓我並沒有把全部的自己交給對方,而是更投入在自己身上。也讓我明白『無論交往如何都不要失去自己』,當分手之後,我的世界沒有全都瓦解,雖然一部分的自己還是受了傷,但我還是有辦法去過好我的每一天。

 

「為什麼妳單身還是過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身,只是一種狀態,是物理上不是心靈上,我一個人沒錯,但是我有很多家人朋友,更重要的是,我擁有自己。

過得好不好、快不快樂,跟戀人無關,若你不夠懂得你自己是誰,你走在遠都會迷失。

 

「會不會想念有戀人的日子?」

當然是會想的啊,只是,我沒有必要過回去吧😊

 

我知道我必須善待自己。

疫情肆虐的當下,卻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好好認識自己、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先讓自己的環境提升,才能再次迎接更好的戀情。始終相信每個人要是一個單獨的個體才能夠談一段成熟的戀愛,不過分依賴,也不過分干涉對方,甚至要好好愛自己,才有力氣去照顧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的我依然單身,也期待遇見下一段戀情。

Take care of myself!

#單身情書 #療癒生活投稿 #自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