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是人,不是要與眾不同,而是要感同身受

1 / 1

 

不是貓狗

 

卻也同樣能夠套用

 

套用一些游離的徬徨 

套用一些不安的等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套用一些無奈的放棄

 

人之所以是人

 

不是要與眾不同

 

而是要感同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近發行的〈流浪貓小虎〉,郭靜的聲音一如既往的溫柔,艾怡良的詞也一如既往的細膩,一隻小貓引發的省思,從兩個人的合作娓娓道來。

 

    從身在其中轉變到旁觀者的角色,著實是不容易,不要忘記那些給出不管勸告也好、嘲諷也好的人,他們有可能曾經親身經歷,就如同大多數的道路總會有過來人。

 

    我沒有養過寵物,頂多就是魚缸中的幾隻小孔雀魚,不懂那樣的擁有、遺棄到麻痺,是什麼樣的心路歷程,很多人也不一定有;然而我覺得,很多人有過的經驗是,都曾經愛過、遺棄到麻痺,即使是現在幸福的人亦然,我想,愛的共通性也能在這樣的情況派上用場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生而為人,除了需要懂得去愛,還需要懂得不被愛,到最後似是旁觀者的冷靜,看著每個人相遇、相知,可能沒說出的是,也或許最後是相厭、相棄。

 

/

 

    如果有關注我一陣子的朋友應該看得出來我是郭靜的老粉絲,最近他出了兩首單曲又勤上很多節目,而追著各個節目看的我,覺得自己就好像回到了國高中時期的樣子,守在電視、電腦前,等著每個節目的播出,不同的是現在已經有了方便的網路和智慧型手機,也就不用苦苦守候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中文字: #郭靜 #流浪貓小虎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Wr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