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留一餐自己與食物的時間

1 / 1

在速食的世代裡,我們每天不斷的安排很多事,安排工作,安排和朋友出遊,安排聚餐,安排所有的行程,當倉促忙亂一整天後,隨便把食物快速的往嘴裡塞,好搪塞自己的胃,自己的身體。

  
與朋友同事的聚餐,我們總是把焦點放在聊天與手機上的社群軟體等等…所有的感官世界,被這些事給佔據了一大半,使我們開始無意識的吃,無意識地喝,無意識的選擇食物,失去了覺察我們與食物之間的關係。

  

你說,吃就吃,哪來什麼與食物的關係?
還記得小時候,長輩們時常告訴我們,食物吃乾淨,因為農夫種植稻米,粒粒皆辛苦嗎?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已經忘了這樣的初衷,忘了食物的珍貴,還有忘了這些取得容易,背後卻隱藏著大自然想告訴我們的道理。

  

  

一日一練習 – 預留一餐只有自己與食物的時間

讓我們給自己一點點的時間,從挑選這一餐要吃的食物開始,靜下心來,選擇身體真正需要的食物,然後慢慢的,好好的,看看它,品嚐它,感受它進到的味蕾中的滋味。一但有了進食的覺察,你的身體,會告訴你,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時候需要停止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練習方法:

1. 預留一餐的時間給自己,閉上眼睛,感覺一下今天的身體,今天是疲憊的,焦躁的,還是充滿朝氣的。
2. 讓心告訴你,今天食物的需要。天然,且不經加工為主。
3. 採買食物後,準備進食,關閉手機,電視及任何3c產品。
4. 不受任何打擾的,靜靜地品嚐它,細嚼慢嚥地感受它進到你的味蕾中,散發出的味道,經過食道,進入到胃裡。

  

  

每一種天然的食材,都需要大自然的陽光,水與空氣的滋養,更需要烹調者細心用心的烹調後,才能完整且美味的呈現在我們眼前。在現在的世代中,雖然我們隨手可得,但背後所有的不簡單,也讓我們漸漸遺忘。

  

一點一點的覺察自己所挑選的食物,你將會漸漸發現,比起無意識地飽餐一頓,你的身體與心,將會減少許多沈重感,隨之而來的輕盈,也會因為你的用心挑選與呵護,變得更加健康,更加懂得珍惜地球有限的資源,更加地能體驗生命的品質與厚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女人變美麗 #瑜伽 #瑜伽女孩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