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mommy! | 成為媽媽後的愛自己練習

1 / 1

#波波生活王投搞

『花點時間照顧自己,不會讓妳變成一個自私的母親』—取自《媽媽才是一切的答案》

我是一名兩歲嬰兒的媽媽
現階段是一名全職家庭主婦

在回歸家庭前,我當了6年多的補習班老師
生完孩子一年後,我重回職場,一度找不到在工作和家庭之間的平衡點,好不容易熬過了那段過渡期⋯

卻又在去年底再度回歸家庭,回想剛回歸的第一個月,ㄧ方面很開心有更多的時間能陪伴孩子,但同時我的內心卻很迷惘,找不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

回歸家庭前的工作讓我有滿滿的成就感,但現在每天在家育兒總讓我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總是不斷的自我懷疑,感謝當時隊友與朋友們的鼓勵,讓我慢慢找到了生活的步調,也調整好心態。

回歸正題,什麼是『成為媽媽後的愛自己練習呢?


其實大部分的媽媽都會為了家庭而放棄工作,放棄自由,每天蓬頭垢面的育兒、煮飯、做家事,日復一日,漸漸的開始對自己沒自信,而我也一樣,每天狼狽的育兒,一度覺得自己是一個又肥又醜的黃臉婆!

有一次,在孩子睡了之後,我上網看了些關於親子與婚姻的文章,我發現那些文字帶給我很大的力量,也鼓勵著我要多愛自己一點!

愛自己練習 第一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的 #愛自己練習 第一步是「增加自信心」
增加自信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就是比較膚淺的那種

【讓身材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開始找時間去運動,健身重訓空中瑜珈,有時候帶著寶寶一起去,隊友有空的時候,請他幫忙顧一下寶寶,自己約朋友出門運動一小時,小小放風一下。

在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後,鬆掉的肚子慢慢變緊實,我也對自己更有自信了!

【小建議→真的沒有後援的媽媽們可以找家裡附近的健身工作室,寶寶一起帶去,媽媽運動,寶寶可以在旁邊玩。】

【上圖是我去運動的工作室裡的兒童遊戲區!】

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是
「Happy wife, happy life」
今天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另一句是
『Happy mommy, happy baby』

不要忘記在成為媽媽之前,妳還是妳阿!
在這邊想邀各位媽媽們,偶爾放下媽媽這個名稱帶給妳的責任與壓力吧!
找個空檔約朋友去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就算只是短短兩小時孩子不在身邊的飯局,也會讓妳充飽電的!

愛自己練習 第二步 【爸爸育兒日】

偷偷跟大家說,2021年我的 #愛自己練習 第二步,是要跟隊友爭取 #爸爸育兒日
偶爾放手讓先生自己顧小孩一天,媽媽出門放風吧!
有沒有高雄的媽媽想跟我一起組隊放風的!
這樣爸爸們也可以一起組隊育兒唷! 一舉兩得!
這時候就要提醒爸爸們『Happy wife, happy life!』



感謝大家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媽媽們快留言跟我分享自己的 #愛自己練習 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自己練習 #新手媽媽 #運動日常 #空中瑜珈 #重量訓練 #豬隊友變神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