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靜的美好,跟著我們一起練習,改善焦慮提升專注

1 / 1

每天從起床睜眼到睡前閉眼,我們腦中總是有許多來來回回的思緒。有時候緊繃的讓人喘不過氣。你也有著焦慮或壓力嗎?其實現代人常常被這類情緒所困擾著,無論是生活、工作、金錢、感情等,有形或無形的壓力,這些情緒因子常常造成身體負面的反應。有些人因為壓力大導致胃病、頭痛、睡不好、異味性皮膚炎等。相信正在讀我們的文章的你,也有這樣的感受吧!

關於壓力與焦慮,我們應該更常談論它,並學習善用且妥善處理。 你觀察過你焦慮時的身體嗎?會不會不自覺手心冒汗、忍不住摳手呢?  今天搖擺女子要和大家分享冥想和呼吸所帶給我們的好處,和一些舒緩壓力的步驟,也教大家一些基礎的呼吸法,並帶著大家一步一步建立冥想習慣。 節目最後的晚安冥想一定不能錯過~希望能在忙碌生活中帶給你一點小小平靜。

睡眠品質

學會呼吸方法和冥想練習後,我們都覺得睡眠品質提升了不少,睡前深呼吸幾口變得更容易放鬆入睡,也睡得更深層。

心情平靜

在焦躁煩悶時,或快生氣時,做個深呼吸心情會和緩許多,甚至藉由呼吸的調節讓自己找到身心的平衡。

提高專注

有些知名成功人士,也習慣在工作前做個簡單的冥想,更容易進入狀況,提高效率和專注。

Me time

現代人把時間切的很碎,要分給家人、朋友、工作、伴侶......。常常忘記把時間留給自己,這個me time是和自己對話的寶貴時光,能夠靜下來凝視自我是很重要的,在冥想的過程中與自己對話,好好的愛自己。想像自己是一杯水,只有將愛注滿給自己時,才有更多心力把更多的愛分給其他人。

重新定位

我們常常在短時間內需要做很多決定,這樣的倉促感也常引發許多人的焦慮感,藉由這個慢下來的習慣能夠幫我們再次釐清,重新定位。

看完了這些冥想和呼吸對於身心上的好處,是不是你也想開始練習了呢? 那就快到我們的節目上跟我們一起實作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立即收聽「Ep.13 透過冥想和呼吸改善焦慮,獲得專注」

#搖擺女子俱樂部

搖擺女子俱樂部 IG

搖擺女子俱樂部 Firstory音頻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Apple Podca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Google Podac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Youtube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Spotify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KKbox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