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精神科,我是神經病嗎?

1 / 1

今天飲食:燻雞起司三明治*1、微糖熱茉莉茶*1。紅柚果汁*2、蜂蜜綠茶*1、薯條*1/3、燻雞pizza*1片、豬五花pizza*2片。

   大家還好嗎?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月已經過了一半了呢~
我都在極度廢和極度充實之間渡過。wwww
然後,星期一我說要給大家一篇有話題的文章,原本有想好主題了,但是,我忘記了XDD
不過,還是打算給大家寫一些東西的今天。

    不知道各位是怎樣的一個女孩呢?我就是既保守又想突破自我的矛盾體。
有時會突然陷入低潮期,情緒黑暗到無法與外界接觸,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生病了呢?但是,現在來說,心理毛病是很常見的。不過由於有些觀念還沒有跟上時代的腳步,所以很多人都覺得找人說說自己的不開心是給人添麻煩、暴露自己的缺點等。
   甚至有一次我在等公車時聽到了2位阿姨的對話,其中一位阿姨說出口的話讓我震驚到氣憤的印象很深刻。
她說,「又不是神經病,為什麼要看精神科!」

   這句話真的讓我的世界觀刷新。也許因為我媽媽本身是在醫院工作,又是精神科的護理長(現已退休)。所以對我來說,「有不舒服就看醫生」是很自然的事情,即使不舒服的、生病的是心理。
    我也跟臨床心理師聊過天,就在醫院的諮商室裡。小小的空間,一張諮商師的辦公桌與電腦、一張給預約者坐著放鬆的沙發。
    小小的世界,一個小時的時間,你可以把所有無法跟周遭的人訴說的事情說給諮商師聽。因為不認識,所以我所有的垃圾都可以傾倒。而且,也許還能從與諮商師的談話中,得到一點舒心。
    而且有研究說,大多數的嚴重心理疾病者,其實只要提早2個月就能得到更好的幫助。但,普遍都會以「煩惱的事情,即使說出來還是煩惱。」為藉口。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就已經可以讓心情舒緩至少一半以上。
    所以所謂「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並不是身理疾病的特權。而是,「全身心」的照顧。

    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社會上很多人,跟上述的阿姨或是不說煩惱的人一樣。可能認為自己承受不住壓力,是自己草莓、抗壓性低。卻沒想過,可能就因為已經到了自己的極限,所以身體、心理都已經發出訊息,希望你來拯救自己。

   所以啊!我們,只是人。會生病。會累。
找諮商師、掛精神科,不是因為我們懦弱。反而是我們很了解自己現在需要幫助,所以我們尋求幫助。

    好了,明天還有考試,我先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