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地球首部曲:寒冬世界 Winter World@畫心女神愛閱讀2021

1 / 1

冰凍地球首部曲:寒冬世界

    當地球陷入長冬會是怎麼樣的世界,所有的農作物植物凍死,動物也逐漸因為寒冷沒有食物而餓死,從外太空看到的地球已經有一半都處於白雪之中,這樣的故事情節不免會讓我連想到因為人類不愛惜地球,造成的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地球的反撲製造了這次的COVID-19,除了不可控的病毒,還有大自然的反噬,地震,海嘯,颶風等。

    我很喜歡詹姆斯與艾瑪相遇的情節,典型的英雄救美,地點更酷,因為是在外太空,而且一救活就要人家脫光光做身體的健康檢查,這樣姆湯喔!

    外太空的小說是我第一次閱讀的題材,有許多專業術語和外太空的專有名詞,其實我都不太能理解,所以只能自己補腦,在這之間所建立的太空團隊,讓我看到一個優秀的團隊是如何運作,每個人都有自己各自的專業領域,每次的開會難不免會有些衝突,在一些團隊裡會害怕衝突,所以總是無法說出真正的想法,以致團隊無法往前推進,或是因為對團隊衝突的認知不同,而會造成衝突兩方放入情緒,變成情感衝突,為維護自身利益,或是爭奪邀功,故意陷害組饒對方,同樣團隊也無法順利前進反而後退。

    但在這裡,我看到他們總是會到太空艙的一個叫「泡泡」的會議區,每個人都拋出自己手邊的工作進度以及發現到的新訊息,彼此溝通要協同的部分,若是遇到喬不攏的時候,他們的規則不能吼叫,不能人身攻擊,必須就事論事,他們會讓彼此各自己解散,過10分鐘以後再回來繼續討論,他們對於衝突的定義是覺得這不是壞事,反而是「有火花」,他們認為只要討論有火花就是代表這件事情可以有進度,持樂觀的想法。

    團隊中願意選賢與能,將自己的生命與利益擺放在一邊,以全體人類利益唯第一,這種大愛的精神真的很讓人動容。

    在這裡也提到團隊領導力,畢竟主角曾經在這之間吃過閉門羹,他曾經憑著自己一腔熱血往前衝,以為這世界會願意跟上,事實上,真正的領頭羊需要掌握每個人的性格,不僅是為他們做出最佳選擇,也要在他們不明白什麼是最佳選擇時加以說服。

    很喜歡這本關於拯救地球的外太空小說,這裡我看見了每個人都能夠為自己素未謀面的人付出無私的愛,尤其是在生命危難之際更能患難見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