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未遊︱香港近郊︱山系女孩︱西貢千島湖︱香港登山分享 - 西貢 太敦山

1 / 2

西貢太敦山

高度:海拔317米

其島嶼與大海景色又有「西貢千島湖」之稱

路線:北潭涌 > 太敦 > 長山 > 斬竹灣

今天的能見度不太好,氣溫16-19度左右。由於大部分路段也沒有樹蔭,有暴曬情況下,氣溫也還好。

11點到了鑽石山乘搭小巴進西貢,和朋友相約先食個午餐再出發。

店舖 - 旺泰特食地址 : 西貢福民路58-72號高富樓地下15號 店舖 - 旺泰特食地址 : 西貢福民路58-72號高富樓地下15號

這家泰國菜廷著名的,今天吃個海南雞豬頸肉飯,送例湯HKD53,味道很好喔!

食飽後乘94號巴士到北潭涌,開始今天的登山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程大約5公里,花了差不多3.5小時,有大約0.5-1個小時是在山頂拍照。

登山的路段比較陡峭和碎石路也不好走,加上少樹陰,確實比較辛苦。要有充足的水和備果糖,萬一血糖低可能補充。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到達山頂,什麼都值了。但是能見度比較低,有點可惜。

看到這風景,明白了為什麼有「西貢千島湖」之稱。

拍照後開始下山囉。

下山有一段路也是陡峭和碎石路,很容易滑到。最好帶定手套,抓緊植物或可頭慢慢走。

最後一段平路和石梯,感覺好多了,大約5點回到大路。

店鋪 - 爽一爽地址 : 西貢敬民街高勝樓地下23號 店鋪 - 爽一爽地址 : 西貢敬民街高勝樓地下23號

乘搭94號巴士回到西貢,感覺起餓但很充實,趕緊買個朱古力雞蛋仔補充體力。他們家的雞蛋仔雖然也外脆內軟,但還是覺得他們的格仔餅味道更上一層樓。大家可以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回家囉!這個山的難度是中級,爬完很覺得除了比較陡峭的兩段路之外,其他還好。最重要鞋子和帶手套,會比較實用,找做開運動的朋友也可以挑戰,因為他的路程較短,有機會可能再去一次。

這是香港的登山分享,你們對什麼有興趣快告訴我,讓我分享更多香港的樂趣。謝謝大家的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