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貼士 | 如何具備脫離舒適圈的勇氣。

1 / 1
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

C小姐本來是一個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HR。她的個性活潑大方,擔任負責招募的HR工作,簡直就是如魚得水。

只是,該部門的處長是一個非常嚴苛的老古板。在他的帶領之下,該部門形成了加班的風氣,儘管手上都沒事了,大家就是要到晚上9點之後才敢站起身來。也因為這樣,越晚下班的人就越紅、升遷地越快。

偏偏C小姐天生就反骨,不願意屈服在這種變態的風氣,所以時間到了她就下班,也不管處長是不是默默地把她的行徑看在眼裡。

那一年的考績一出來,C小姐簡直氣炸了。該部門考績最差的就屬C小姐跟另外一位女同事,這兩個女人都有一個共通點: 不是小媳婦型,沒有在畏懼處長權威。

因為嚥不下這口氣,C小姐開始打開求職網站、到處投履歷。

C小姐的學歷本來就高,加上氣質開朗,只要有面試的機會,她幾乎都會被錄取。

後來C小姐轉戰業務界,到了一家頗有名氣的公司上班,由於業務的薪水跟分紅都不錯,跟研發人員不相上下,所以C小姐到新公司就職的一年後,年薪就破百萬,賺進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如果C小姐當初忍住了那一口氣,繼續屈就在原來的公司與職位,不僅心裡不舒服,每個月也賺不到4萬塊,跟後來的際遇簡直天壤之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真人實事告訴我們: 不要害怕跌倒,更不要畏懼挑戰。脫離舒適圈固然惶恐,也有可能跌得更慘,但是只要走過一遭,就能累積更多的能量與經歷,對於未來都是一種養分。

***************************

離開舒適圈,就是一種賭注。如果你想要贏得更多,那就不妨放手一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