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喝多少?一張圖秒懂 清心福全響應2021年元旦新制全新菜單曝光!

1 / 2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人一年喝掉產值破千億元的手搖飲料,因此衛福部食藥署考量到國人健康,已公告手搖飲相關新制,將在2021年1月1日上路。新制規定手搖飲業者必須一併計算配料等內容物熱量,並在菜單或看板上清楚標示總糖量和總熱量,屆時標示不實將依違反食安法最高處新台幣四百萬元罰鍰。

因應新制上路,業者表示「飲料標示表」所顯示之「總糖量」與「總熱量」數據,是將菜單上各飲品送交SGS檢驗後,再加上安全係數後所得出,未來若推出新飲品也將遵循辦理。

清心福全也教導消費者如何閱讀菜單並理解自己喝下多少糖份與熱量。若以正常冰少糖的「珍珠鮮奶茶」為例,表單標示的「總糖量」與「總熱量」,是加總了「珍珠鮮奶茶」所有食材、配料(茶葉、鮮奶、珍珠)以及調製時所添加的蔗糖,顯示總熱量637大卡、總糖量54公克。也意即,菜單上有加料的飲品如珍珠奶茶、椰果奶茶、布丁奶茶等,都已將珍珠、椰果、布丁這些配料的「糖量」與「熱量」計算在內,一切符合政策要求。

另外,清心福全響應減糖政策,早在11月就已正式取消「全糖」,除了所有蔗糖機面板上一併取消「全糖」按鈕之外,POS機也同步跟進。以「特級綠茶」最高糖量為例,標籤貼紙將顯示為「最高少糖:8分」。

清心福全表示,此次調整主要是因應健康趨勢,大多數消費者偏好「無糖」、「微糖」、「半糖」,也經過內部資料統計發現,一百位消費者當中不到兩位購買全糖飲品。再加上國人健康意識抬頭並響應減糖政策,故取消「全糖」的選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