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嚏打不停、鼻涕不斷流 救命啊~~~到底如何遠離惱人的冬季鼻過敏?

1 / 8

只要一到冬天氣溫降低或是季節交替的時候,就開始出現打噴嚏、鼻塞、流鼻水的症狀,衛生紙不離身,擦到都鼻子通紅或脫皮了,有時候還會覺得鼻子癢,甚至出現黑眼圈、咳嗽、頭痛、眼睛癢⋯⋯等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很多人會第一個會以為自己感冒了,但其實這並非感冒而是有「過敏性鼻炎」,和感冒最大差別在於過敏性鼻炎通常會流透明且稀的鼻水,而且不會有發燒症狀產生,而感冒除了可能出現發燒外,通常會有較黏稠的鼻涕。

過敏性鼻炎,只要接觸到過敏原就會出現打噴嚏、鼻子癢、流鼻水、鼻塞等症狀,而在台灣每3人就有1個人有鼻子過敏,除了環境、食物或季節過敏外,有些人是因為遺傳體質而導致。在冬季時特別容易發生鼻子過敏的主要原因是於溫差太大,鼻黏膜受到過度刺激而產生「冷過敏」或「溫差過敏」。

想要改善對冬季冷和溫差而產生的鼻過敏狀況,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好保暖,減少對鼻黏膜的刺激。出門戴口罩、帽子、圍巾做好臉部的保暖,多喝溫熱水,少吃冰冷食物與生食,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並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保持身體免疫力才能減緩過敏,在冬天時還是別忘記保持運動習慣,運動可以保持血液循環,並且能平衡體內外的溫度,也能舒緩對溫差的過敏現象。 想要改善對冬季冷和溫差而產生的鼻過敏狀況,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好保暖,減少對鼻黏膜的刺激。出門戴口罩、帽子、圍巾做好臉部的保暖,多喝溫熱水,少吃冰冷食物與生食,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並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保持身體免疫力才能減緩過敏,在冬天時還是別忘記保持運動習慣,運動可以保持血液循環,並且能平衡體內外的溫度,也能舒緩對溫差的過敏現象。

想要減緩冬季鼻子過敏的症狀,可以從飲食上下手,預防對抗惱人的鼻子過敏。

一、薑

薑的成分能提高身體免疫力與新陳代謝,可以減緩過敏性鼻炎還能治鼻塞。

二、柑橘

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是天然抗組織胺,能夠降低過敏反應。

三、洋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洋蔥含有豐富的槲皮素,槲皮素是一種類似抗組織胺特性的物質,具有抑制過敏、抗發炎的作用。

四、紅棗

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醯胺,能阻止過敏發生。

五、蓮藕

日本研究指出,蓮藕含有豐富的黏液素,能避免鼻黏膜太過乾燥,有改善過敏性鼻炎的效果。

六、黑豆

含有能強化鼻黏膜的維生素 B12、鋅、鐵、大豆皂苷,能提高免疫力的卵磷脂、木酚素等成分,有助於預防過敏。

七、益生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益生菌可以調節免疫系統,降低過敏反應。

八、鯖魚、秋刀魚、深海魚

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抑制發炎反應, EPA 和 DHA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有抗發炎、抗過敏的效果。

九、松子

含有維生素E具有免疫效果,能改善鼻炎症狀。

十、紫葡萄

含有槲皮素,是種天然的抗組織胺,具有很好的抗發炎能力,同時能夠減少身體產生的組織胺,預防過敏反應、減緩過敏症狀。

精神壓力、緊張情緒和過度疲勞都很容易誘發鼻敏感,過甜、油膩和生冷食物也容易讓身體產生過敏症狀,均衡飲食、每日充足休息、注意保暖、適當運動都是預防鼻過敏的最佳方法也是保健之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追蹤關注有益身心健康這裡很重要

✿不是網美只是亡美,用力追蹤按讚,不用錢哦!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37750  亡美Claire

♕FB:https://www.facebook.com/clairelovetravel/  亡美克萊兒狠亂來Claire Love Travel and 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