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鮮人必看→畢業輕鬆應徵上理想工作!

1 / 1

#成功經驗投稿

#成功應徵理想工作

今天不聊美食,想跟大學新鮮人分享一些心路歷程,未來能輕鬆應徵上理想工作!

先來說一下背景資料

大食怪貞豬唸普通高中,以前就很愛寫文章創作,寫過陳樹菊的故事,幸運拿了金筆獎,想透過自己的力量為地方發聲,高三就已決定考新聞系所。我的成績還算不錯,老師認為我能考上世X、輔X等學校,最後我以繁星錄取長榮大傳系(感到驕傲!)

學校不分好壞,全靠自己努力

1.老師再好、學習風氣再棒,你不努力,成功始終不會屬於你。

我在大學遇到很棒的指導老師小龍,願意熬夜陪學生剪新聞,鼓勵(逼XD)我們參加各式影音新聞競賽,我跟夥伴高高將一個題材剪出八個版本,由老師校稿指導,結果每一版拿去參賽,都拿了獎盃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黃銅山的百年技憶,就是這個剪了8個版本啊...

你可以只做一個版本、投一個比賽交差,但我和高高剪出八個版本,從中學到更多敘事手法,那是剪一個版本的人學不到的。

2.名校資源較多?未必啦~😏😏😏

我的另一個朋友讀名校新聞系,他一週能摸到一次攝影機已經算很棒了,在長榮呢...我三不五時就去借機器,幾乎天天可以練習,實際操作業界使用的機器,對於職場銜接有很大的幫助!

圖:太土了放給大家取笑啦,重點是機器😆😆😆😆😆😆

絕對不是「以後用不到就不學」,讓專業不侷限

系上有些同學特別喜歡拍片,對於拍片相關課程都很認真,但其他課沒興趣就擺爛。我則特別喜歡影音新聞,但是平面新聞、拍片、行銷企劃的課我也不缺席,甚至跨系修學分,讓專業從「點」變成「面」,而且不斷擴大。

→除非真的「專業」到出師,不然出社會了,公司會要擁有一個專長,還是有一個專業、還能有其他專長的員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拍微電影也ok啦 👉 拿下優等

累積經驗、學習比其他人「快」

系上規定大三能申請到業界實習兩個月,我大二就跟老師爭取名額,提早接受社會洗禮哈哈哈哈,先到新聞台,大三再到平面新聞實習,學到的比別人多、也比別人多了一次實習的機會,真的有助於釐清自己是否適合該行業。

多元發展、創造機會

除了系上課程,也擔任籃球社長、辦全國盃賽,曾任全國科展編輯、校刊編輯等,真的不要害怕挑戰,為自己創造機會!我在辦比賽過程中認識某公司的老闆,還沒畢業就被挖去上班,別人擔心畢業找不到工作,我已經可以跟老闆談薪水~「選擇權在自己手上,創造自己的價值

圖:第一次接大型萬人活動當督導,嚇~

讓大學生活過得充實,努力學習投資自己,輕鬆應徵上理想工作不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