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專業的,也要找能善待他人的老師(指導者)

1 / 9

最近開始在思考進行線上的內容製作,包含影片、文字、語音,但真正要進行時才發現自己除了會寫文字、做點簡單的影片外啥都不太會⋯⋯殘念!

於是乎我開始求救,找找看周遭的朋友誰會用電腦畫圖的、會建構網站的、會錄製音頻節目的⋯⋯看來還要一段時間來探索熟悉。

就像是我想練習Toprock我會去尋找在業界很優秀的老師:阿雅!也真的讓我打開很多練習Toprock的知識與方法。另外,我想練會我夢想的動作Airflare時 我就會主動尋找真正會教的老師:小豪!跟著他學習、練習,也的確讓我對這個夢想動作有信心能夠逐步達成。再來,我想練好後彎,我會找琳老師,因為她帶領的方式會循序漸進地讓我的身體能夠順利且安全的進入動作。

現在想必有很多人都面臨著要找哪位老師練習、要練習什麼類型的瑜珈等等⋯其實我自己當初也有這樣的困惑,但我採用的方法是親身去體驗各種類型的課。因為這樣我才能真正找出我想要的練習方向,而且我親自去體驗才能夠真正了解到老師的專業度。

我自己現階段也在進行教學,更能知道自己想要的學習對象是什麼。現在對於上課的老師非常挑剔,不隨意聽信別人的心得或是網路上的內容;而是用心去觀察那些老師們的身口意能否一致。除了專業度,我更想知道他們平常是如何待人接物的,因為我覺得身為指導者,就得從照顧好自己的言行開始,若待人處事不ok,那麼再專業的只會讓我想遠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