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Merry Christmas~ 聖誕節怎麼過?

1 / 1
生活要有點儀式感,不為了什麼,而為了感受到日子的流動,活著的喜悅,還有四季的變化。

叮叮噹~叮叮噹~ 今天就是聖誕節啦~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過聖誕節的? 有沒有什麼固定的行程呢?我前幾天看了冰雪奇緣2(finally),忽然發現自己跟電影裡的人們一樣,有個自己的Tradition,想要在這邊紀錄一下。

Tradition 1:聖誕節從感恩節開始

為什麼是感恩節?因為身為小資女的我,在感恩節就要先物色好今年的聖誕倒數曆(Advent Calendar)、想要添購的聖誕節蠟燭、以及要送人的禮物和卡片。然後趁感恩節到聖誕節這段打折檔期,一次購入(省錢小天才是我)。

Tradition 2:聖誕卡片/明信片寫好寫滿

國中就讀天主教學校的合唱班,不但很流行寫卡片、交換禮物,還會出門報佳音。後來又去了歐洲交換、美國念書,不知不覺養成了趁著聖誕節,感謝親朋好友這一年來的照顧的好習慣。其實不只是因為要慶祝聖誕節,更是要好好的回顧這一年,並誠心誠意地跟願意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們道謝。

Tradition 3: 聖誕倒數曆 Advent Calendar

在歐洲的時候,因為冬天四點就天黑了,覺得心情很憂鬱,買了人生第一次的聖誕倒數曆,沒想到一買成主顧,每天早上都很期待開那天的日期,不再賴床厭世不想起來。索性就這樣,每一年都替自己買一個聖誕倒數曆。至今買過巧克力、咖啡、美妝品、護膚品還有今年的茶類倒數曆,都很喜歡!

Tradition 4: 香氛蠟燭

當時在丹麥年幼無知的我,不太懂他們到底為什麼在咖啡廳喝咖啡要點蠟燭?吃飯要點蠟燭? 喝酒要點蠟燭? 在家聊天也要點蠟燭? 房子都是木造的很危險欸!!!! 後來,丹麥下了第一場雪之後,我才發現蠟燭的美好。當雪白的世界,一片寂靜,在那個空間中,只有你和蠟燭散發出來的光芒及香氣,不但會覺得很溫暖,也很放鬆。自此,壓力大或者是外面微涼的時候,我就會點蠟燭,溫暖身心 (聖誕季節更是天天點)

Tradition 5: 熱紅酒 Glühwein/ Mulled Wine

這是最後一個了!我最愛的熱紅酒~~~~~~ 當年,在歐洲聖誕市集是因為覺得杯子很可愛而買熱紅酒的,不抱任何期望,沒想到一喝驚為天人的愛上它哈哈哈。後來有時候會自己煮,有時候會買別人調好的配方喝喝不同的口味,但總之,它堪稱冬日最佳飲品啊~

就這樣,感謝這些Tradition,讓我每年都非常開心地度過十二月,想在這邊將歡樂的佳節氣氛分享給大家~~~~大家明年也可以跟著我一起黑皮黑皮整個十二月喲!!!!!!!! Merry Christmas!!!!!!

#伊始計畫中 #質感生活 #聖誕倒數曆 #熱紅酒 #卡片 #明信片 #香氛蠟燭 #聖誕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