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換工作 到底好不好

1 / 1

對得起自己就好。

回頭想想,我待過最久的工作是4年,其他大概就是1~2年,甚至有更短的幾個月,而且換的頻率很快,無縫接軌。日本EECO餐飲業的董事長橫川貴子,30歲前換了9份工作,資歷最短3天,最長4年,換工作的理由讓我印象深刻:「只要跟理想不一樣,就會瞬間離職。」,這跟我很像,雖然我已過了30,也不是董事長。我曾因為團隊成長太慢、效率太差、公司環境不佳、主管太情緒勒索,所以就瞬間離開了。

妳不怕工作經歷太難看嗎?

怕啊!所以沒有經過自己認同的工作,不會寫在104上,也許這是一種投機的方式,但我就進新公司後才發現走錯路,怎會知道真的有情緒霸凌這回事!怎會知道辦公室居然可以抽菸!?所以就放自己一馬吧!我不希望待在不喜歡的公司,整天花心力嫌棄,還要幫它做事,因為這樣無法待一輩子,你要把你整個人生,把你的命,放在這樣的地方嗎?

怕就要想辦法,不能怕就委屈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再往下行動」,找下一個更好的地方,但要記住這個轉職的過程,運用刪除法,刪去你不喜歡的理由,不管是公司制度、距離、環境、主管特質,再去找貼近自己理想的公司。也許你心中會想:「哪有什麼理想的公司。」,是啊!所以才說「貼近」理想,不然你就自己創業啊!

還有一件事很重要,培養敏銳的觀察力,以免再誤入禁區。

我現在36歲,常嘆自己「太慢熟」,看到很多實習生在學生時期就有遠大的商業夢想,也滿好的!我記得我大學只想著要玩,開玩笑說要像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當一位現代舞后,但我終究沒有堅持下去,但也不後悔。現在的我,有一個行銷職能,做過不少產業、待過連續三年新世代最嚮往的公司前五大,從中我也越來越發現自己不想要什麼,慢慢篩選,終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人事物。

希望大家不要委屈自己,待在對你未來沒有幫助的地方,也不要急著放棄,試過才知道,報告,以上。

全文:https://reurl.cc/k0DN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