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櫻花食堂〉

1 / 5

    十二月的打狗,凜冬尚未降臨,太陽在的時候穿件短袖,不在的時候套件薄外套即可出門。雖是如此,微涼的夜配上熱燙的湯,絕對是種身心靈的享受。踏出捷運市議會站,信步走在街頭,一邊找著落腳的餐廳,一邊記憶著我的高雄內建地圖。每次想起能隨意通往一心到十全的道路,就覺得這設計十分不可思議,而中華路即是其中一條。

    行至中華路與七賢路的交會處向左轉,有一家外面看似不起眼的小店,稍不注意便會擦身而過,店名〈櫻花食堂〉。甫進店內,映入眼簾的是狹長型的吧檯,三三兩兩的客人隨意落座,對照店外的車水馬龍,店內的氛圍顯著靜謐了些。老闆熱情地招呼客人,菜單牌一一掛在牆上,點單是將所欲點的食物寫在店裡提供的白紙上,再到櫃台點餐及結帳。

    等待食物上桌時,我隨意瀏覽著店裡的佈置,牆上佈滿著日本風格的公仔、以及印有日本富士山、迪士尼、東京鐵塔的明信片,令我驚豔的是還有奈良美智的小海報,非常有特色。明亮整潔的空間、充滿日本風味的擺件、清酒,整體的氛圍十分閒適。就在客人的細語交談間,料理從廚房緩緩登場,一一被親切的老闆擺上桌。

    可樂餅一份有兩個,一個是拌咖哩風味的馬鈴薯内餡、另一個是類似玉米布丁酥的內餡,外皮酥脆、內餡綿密,伴隨著微冷的天氣,嚐起來格外幸福。

    而主餐蛤蜊拉麵,底層放了麵體、蛤蜊本人,頂部鋪上蔥花、白菜、海帶等蔬菜、些許叉燒肉片。蛤蜊已吐沙乾淨,肉質有彈性,一咬開便有鮮甜的湯汁流出。湯體醇厚而保有蛤蜊鮮味,麵體為純正拉麵嚼勁、蔬菜脆而清甜,看似簡單的食材,卻因為新鮮、良善處理而成為不簡單的料理。

    身為打狗人,卻鮮少在自己的城市裡探索美食。偶爾不經意的嚐試,總是能找到這樣令人讚嘆的料理。或許是店內的氛圍、美好的食物,以及閒適的心情,度過了一個幸福的週末夜晚。簡單的日常、深刻的不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花食堂 #散文 #隨寫 #食記 #櫻花食堂 #散文 #隨寫 #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