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分享】世界提琴日~10把名琴線上穿越450年同聚!

1 / 1

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甚鉅,就連每年的新年音樂會恐怕都無法如期舉辦!因此今年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特別在「世界提琴日World Violin Day」(12/13),發起線上提琴活動,邀請奇美博物館等知名提琴蒐藏館舍,透過這場世界一流的線上琴音大賞,以美好琴音療癒全球民眾的心。

參與的五大館舍在提琴蒐藏領域皆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1. 「大都會博物館」擁有美國最大的提琴蒐藏

2. 「法國巴黎愛樂廳」提琴數量與種類為全法第一,亦是歐洲最大的樂器蒐藏館所

3. 「義大利克里蒙納提琴博物館」為提琴創始城市的正宗代表

4. 「美國南達科塔州弗米利恩國家音樂博物館」專精古老提琴,被譽為「神殿級」的蒐藏

5. 「奇美博物館」為亞洲唯一代表,蒐藏特色為「系統性典藏歷史名琴」,針對全球重要製琴師的師承派別、區域與年份進行系統性蒐集,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名琴典藏機構。

來不及欣賞這跨越世界級的合奏嗎?沒關係~影片點這裡讓您回味無窮!
#世界提琴日 #TaiwanCanHelp #療癒人心的琴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