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關於女孩成長、戀愛、治癒的必看的五本書籍清單

1 / 1

距離跨年剩不到三個星期了,今年的你是否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發展了一個新的興趣喜好,又或是感覺自己又成長了一些呢!有幾本書小森想真心推薦給每位女孩,希望你們都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很棒的想法、觀念,幫助自己在新的一年可以有一個努力前進的方向,越來越好。

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自傳|2018出版

今年度我最喜歡的一本自傳就是蜜雪兒歐巴馬寫的這本Becoming Me,她在一開始就說到「我希望自己的旅程能激發讀者找到勇氣,成為他們渴望成為的人。」我最有印象的一段故事是,她小時候跟其他黑人小孩在庭院玩,結果其中一個女生用鄙視的眼神看著她,說「你說話的方式聽起來就像個白人」,當時的她感到難過又困惑。教育其實可以翻轉社會階層,可是在這段過程中你可能會受到很多挫折,像是身份認同的混淆感,如果是你,你會不會為了要融入身處的社會而改變?看完這本書之後你將更有勇氣相信自己所做的每個決定,也將更勇敢的去面對負面情緒和外在看法。

👉🏻 購買連結

歐普拉人生指南:讓生命重新開機|2018出版

如果你有看過歐普拉秀,你可能會知道,她是一位非常有個人魅力、傳染力、有自我意識的名人。但是她曾經遭遇過的故事卻是一般人難以想像,不管是在青少年時期懷孕,或是感情上識人不清。這本書裡的每則故事都關於「失去」後的生活:無論是失去工作、愛人、健康,甚至自我懷疑,在這些事情結束之後如何獲得重新開始的力量!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堅信你有選擇的力量,不管現在遭遇多麽可怕的事情,你可以做的就是選擇站起來,重新出發。👉🏻 購買連結

親愛的女生:去做每一件妳所喜歡的事情去成為妳想成為的美好|2018年出版

「生為女生,或者女人,是一件很『爽』的事。」你是不是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別人總是告訴你「你應該做哪些事」「你不應該做哪些事」在我們求學的時候,爸媽總是不希望我們談戀愛,應該要好好念書。等到你長大了,又質疑你為什麼都不談戀愛。我們就這樣在可以感受單純喜歡的一個人的年紀忘記怎麼去愛,忘記怎麼去談戀愛,失去了那樣的能力。其實,選擇權一直都在你手上,只是你常常忘記這件事,看完這本書會讓你找回自我的初衷,去做想做的事情。

👉🏻 購買連結

你的網路閨蜜SKimmy的戀愛撩心術:顏值天注定,魅力靠努力|2019年出版

不得不說如果女孩們想要成功撩到喜歡的人的心,這本真的必看!有時候其實不一定要長得很漂亮,只要可以剛好抓住對方的眼球,就可以成功達陣。Skimmy認為告白這件事情還是要讓男生來做,但是你可以漂亮的掌握曖昧的節奏,知道什麼時候進,什麼時候退,應該保持哪樣的距離和互動才能讓感情升溫但又不會顯得太積極主動,嚇跑對方。

👉🏻 購買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2020年出版

相信大家都對萬特特這本書不陌生,畢竟人家可以在暢銷排行榜待了很久一段時間。其實書裡的「可愛」指的是不特意討人喜愛、也不委屈求全,我們都要成為自己最好的依靠。隨時自我更新,成為一個時刻進步、擁有堅強內心的人。我曾經在手寫語錄寫過這段話「你可以有糟糕的愛情,但你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不要因為一個不好的回憶,讓後面的人生沾上陰影。

👉🏻 購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