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情四階段

1 / 1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四階段是在電影裡面,印象深刻,最近經歷友人分手,又讓我想起。

每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課題和學問,過往的戀情死在哪個階段?又是發生什麼事,邊細數才發現感情如此脆弱⋯

這四個階段與其說階段,我覺得應該是說四個狀態,因為它不一定是順著,也可能跳著走。

你們可能一起經歷某個狀態,也可能你和對方感受的狀態差異很大(這情況怎麼結束都摸不出原因🤣)

這邊聊聊如果有幸你們一起經歷著這四個狀態,有什麼是該注意⚠️的呢。

1.共存:熱戀不用說是什麼你都懂,一通電話可以講到早上,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累。
⚠️這時候只要盡情享受,知足感恩,這段是愛情故事中童話的部分。

2.反依賴:開始有人覺得,該要有自己的空間⋯這時常常發生其中一方覺得自己被冷落而爭吵。
⚠️愛情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愛己者人愛之,請關注自己讓自己更好,當個閃閃發光的情人。

3.懷疑:這真的是自己要的嗎?計較、翻舊帳通通都來,能吵還是好,最怕冷漠各過各。
⚠️生活不會永遠高潮,檢視那些欣賞對方的原因,愛情不只是有愛就夠,最重要的是經營、包容和溝通。

4.共生:互相成長,擁有共同目標,你們是像親人的戀人,這時候你們擁有比愛更堅定的同心。
⚠️越親近的人就越容易忽略對方的感受,需要適時製造安排生活的情趣。

過去的感情都是導師👩🏻‍🏫👨‍🏫
人能夠走在一起,是多大的運氣。
願你我他都能更珍惜當下,單身也好、戀愛也好,都要好好的☺️

- - - - - - - - - - - -
#愛情 #愛情四階段 #illustrationartists #procreate #插畫 #手繪 #畫畫 #oot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