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不變的道理是”改變”

1 / 1

改變,是唯一的道理

你說:他變了!以前我跟他這麼要好,如今傷害我的人卻是他!

沒錯!他確實變了!可自問自己,在自己的成長過程當中,從學生時期、初入職場、到職場老手,這些歲月中,你是否也改變了?只是…變得更好?或變得更不好?

這世上,沒有什麼是永恆,唯一不變的事物,只有「變」

曾經與你並肩作戰的戰友,總有一天會褪下戰袍,也許有一天會變成….跟你不對盤的敵人;

曾經跟你說好要一起走下去的另一半,走著走著一個人持續向前,一個人留在原地,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我們好像走在不同的路口,我們會在下個路口相遇嗎?

曾經你看不順眼的朋友,在某次的聚會上再次重逢,經過交談,你發現原來你們有那麼多的共同點!

曾經規劃好的職涯,以為會在這個位置上做到退休,結果在某個周末的玩笑話中,開創出屬於自己的新事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的你,也不需要太過感嘆,因為,改變是唯一不會改變的事情!他的改變,可能是出自你的行為令人有所防備、可能對方變的政治化、可能對方為了保護自己,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去推測,如果這時的你可以沉住氣,不預設立場,先把感受放一邊,冷靜思考有哪些因素會造成這個結果?如此一來,能夠更客觀的去分析現況,才能夠有效的切入問題,化解雙方的關係或是化開心中的結。

外在環境瞬息萬千,我們無法隨時掌握,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動態,才能在混濁的環境中,保持自己的初心;面對險惡的生存條件,能夠找到一條不失去自我的一條道路。雖然孤獨,但一定會有人與你同行。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創作(旅行/健行/美食)等文章,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業->StellaHikes

個人網頁->StellaHikes

IG Account->stella_hikes

Popdaily創作者計畫->Stella黛你飛

我們下篇文章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