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松溫泉

1 / 4

忘記是在哪裡聽過栗松溫泉,有把他放進我踩點的名單中,而在這次漫無目的的旅行中又被遇到的旅人們提及了幾次,我們就順其自然地去了。沿路風景很美,從一條顛簸的小路可以到達入口。

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後,馬上就要天黑,天空也下起了小雨,聽去過的旅人說從入口下去到溫泉至少還要約一小時的路程,過程需要攀爬,我們就決定在車上睡一晚,隔天再出發去溫泉。旅伴很喜歡打電動所以我們移車到附近部落有收訊的地方,天色很快就暗了,山上起了大霧,一群流浪貓依偎在一起,我們拿了一些貓咪的飼料餵他們,貓咪很乖不是很介意。他打電動我看小說,一起吃個零食好打發漫漫長夜,車上不是很好睡,但是和喜歡的人一起總是覺得開心。

陽光把夜幕掀起,才發現原來在找的就在身旁。洗了洗臉、上了廁所,我們就輕裝出發了。入口下去是一條坡度大但是不難走的小路,兩旁有山友用繩子做的護欄,旅伴人很好沒有讓我揹任何行李,所以走起來算輕鬆,只是走到中段因為鞋子不是非常止滑有點耗體力,我脫下防滑能力沒有很好的鞋子學旅伴赤腳下山,瞬間輕盈很多,腳板不用再多花力氣去止滑和平衡,光腳也更能感受大自然是如何承載我們。有些坡度更陡的地方可以用垂降或是攀岩的方式下去,很有趣。下到溪邊已有多組旅客在我們前後或去或離,溪水算湍急,走入水中覺得自己像顆西瓜,被冰鎮的剛好。溫泉像雨水甘露一般一點一滴從石壁的縫隙流下,累積的沈積物為黑灰色的石壁添加了色彩,蒸汽奔騰,僅僅用簡單的幾塊大石子就將冰凍的溪水和溫泉隔離,坐在山友搭好的小池子裡,喝酒談天,享受好好呼吸放鬆的時刻。溫泉再過去是一個瀑布,但是水看起來有點深就沒有繼續溯溪過去了。回程旅伴還和前面的山友互相呼喊加油打氣,也算是回應了山的熱情吧。

!停車空間不多,大約可以停不到十台車,若假日前往,建議停遠一點徒步下去入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