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油蔥芋頭糕

1 / 1

最近做太多歐美系的烘焙點心了,昨天一邊處理新買的大芋頭一邊思考怎麼使用他。每次我都會分成兩份,一份切大塊用氣炸鍋微炸過之後冷凍保存,另一份切片後用電鍋蒸熟做成芋泥。

但每次芋泥都讓我苦惱!跟芋頭有關的一切甜食我大概已經做過七八成了,因為又甜又是澱粉,也沒辦法吃得太盡興⋯

於是這次心一橫,不做甜的了!來試試芋頭糕吧!以前鹹的芋頭料理因為都已經處理成大芋頭塊所以這種要切絲的都跳過了,這是第一次挑戰!

我愛吃蘿蔔糕,上網查過這芋頭糕的作法差不多,只是代換一下主角!家裡有從台灣帶來已經過期的在來米粉,還有前陣子買的現成油蔥酥,念頭來了我立馬動手,實在有夠愉悅!

原本很擔心調好的麵糊不是很稠,蒸完後也感覺黏黏的,結果到晚餐時間徹底放涼後居然變得很Q彈,真是太棒了!

馬上切了一些放進氣炸鍋炸一下,調了老干媽加蠔油做沾醬,好吃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