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知道臺東「愛」的活動-東女師生透過藝術做公益

1 / 2

今天要介紹「臺東女中藝術公益聯展暨愛心義賣」活動,

跟一般的展覽有何不同?

這些作品多出自於臺東女中美術班的學生,不僅讓藝術貼近生活,

「藝術」也能成為一股暖流,展覽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地方弱勢團體,

你問學生能為社會帶來甚麼改變,在他們身上,

我看到樂於付出及溫暖,更讓藝術多了一層正向的能量👍👍👍

🔼康毓庭老師榮獲一O八年度SUPER教師獎全國高中職組首獎。

「美感不只在課堂上,也能走出校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東女中愛心義賣活動由該校美術老師康毓庭發起,她在5年前開始擔任美感教育計畫種子教師,將美感教育結合公益,帶領美術班學生創作一雙雙精美彩繪鞋,並發起義賣,獲得廣大迴響。

     今(一o九)年邁入第五屆的愛心義賣活動,已經悄悄在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除了東女師生的創作,還有外縣市學校一同響應,展出彩繪鞋、精緻的工筆水墨、油畫、青花瓷彩繪、永生花燈盅、蝶谷巴特手提袋、繽紛手染抱枕、皮雕等近400件作品,義賣所得將捐助財團法人天主教救星教養院。

     東女學生黃俊維說,許多作品都是大家利用假日一起到學校完成,「還沒有辦法賺錢回饋社會,但我們能用自己的藝術特長幫助別人。」

     康毓庭老師則說,學生願意犧牲假日完成作品,是因為清楚自己創作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他人,送人玫瑰,手餘留香,從一雙小小的彩繪鞋開始,讓愛心持續擴散。

此外,今年各地優秀藝術家也群起響應捐贈作品,包括名建築藝術家陳宣誠、版畫藝術家羅平和、高嘉宏、書畫藝術家林永發、柯良志、雕塑藝術家簡俊成、陶藝家黃嘉男等,義賣展期延續到十二月二十七日,歡迎各界支持~

加入愛心行列:電洽台東女中08 932 1268  美術班康毓庭老師

#臺東女中 #美感教育 #臺東女中藝術公益聯展暨愛心義賣  #康毓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