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路序曲】

1 / 1

昨天是神秘的金門返鄉機票開放訂位日,也是每年最刺激的時刻。

.

過年時間進行交通管制,飛機航班也不例外,總是會接到預告訂位時間,通常都是訂在平日晚上六點開放訂位,這時候一定要謹記,即使訂位電話會打不進去,網路訂票則是比賽網速。

.

我現在住的區域很多金門人,去年我打算到便利商店排ibon,結果很多人都在等,手機也訂不到,幸好號稱幸運之手的弟妹每年都會幫我訂到。

.

今天下班我趕緊搭車接小孩回家,連菜都不敢買,回家張羅晚餐後(其實只是把食物加熱),就開始準備訂位資料跟拿出信用卡。.然後很幸運的是,我3分鐘就訂到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升速有差#電信老客戶

.

說到回金門過年,過去金門的航班,在四月霧季特別容易延遲或停飛,這幾年卻是連過年都常起霧。

.

懷著柚子的那年,從金門要回台北上班的時候,起霧了二天,機場裡人擠人,我大著肚子在車上,一直在等舍監從機場帶消息。

.

後來縣府甚至請軍方協助,開放軍機載人,但孕婦不能搭乘,我依然跟舍監等位候補,好不容易那個晚上開航了,我搭上飛機已經是凌晨,抵達台北已經是凌晨三四點,據說松山機場禁止夜航,也開了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隔天還是累倒請假。

.

#金門人的返鄉之路#附上去年過年在機場拍的照片#舍監提著二十公斤行李#抱著阿福#幫我拍照#老婆就是任性#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