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的節日,是關於父親的,我討厭他,也討厭它。

1 / 1
欸…故事改寫不盡事實,如有雷同,就只是雷同蛤。

《父親節》

。自離婚後,松不曾與舊家人度過父親節

。席間坐著前妻、大兒子、小兒子

【松】妹妹沒有來?

。他指得是長期在外地工作二女兒

【前妻】妹妹工作很忙,沒有特別叫他回來。

【松】這樣啊。

。松心中是有些感慨,畢竟難得一家團聚,但不要緊,這不影響今天的計畫

。餐點陸續上桌,大兒子報告著自己事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兒子】最近應該快要升等了,副科的事基本上都是我在做,今天上去沒問題。

。松想起過去,一年一次與孩子的餐聚上,總是嚴厲的質問孩子們對未來的想法,沒別的意思,就是怕孩子走偏

。老大成績優異,名校畢業,工作不錯,但就是拿人薪水,總是氣度小了些

【大兒子】其實我也有跟妹妹聯絡,他在劇團工作,最近好像受疫情影響很嚴重。

。老二總是說著一些藝術什麼的,問他該如何將所學導入商業,話題就終止了,老二總是氣呼呼的

【二女兒】我在做什麼,很難跟你解釋。

。常常聽見女兒說起演員、導演、但都是一些電視上看不見的,不知道在幹什麼的

【松】今天啊,就是要說一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兒子突然緊張,低下頭,緊緊握著杯子

【松】我的事業要有人接,哥哥跟姐姐都有自己的工作,啊,我已經說很多次了。到底…

【小兒子】我已經說,我不接。

【松】你考慮一下,要是你接了,這個薪水就是你自己當老闆自己說了算,可能哥哥、姐姐都還要跟你…

【小兒子】…我不要。

【松】你現在也沒有特別想做的事不是嗎?你從小跟我在市場學了這麼久,不接班多浪費。

【大兒子】我覺得可以試試看,先從管理層實習…

【小兒子】我到底要說幾次,我不是這個家的傀儡,你要我像姐姐一樣,一直不回家,你才甘願放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妻】不是,爸爸不是這個意思。

【小兒子】哥哥姐姐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不行,因為我要接班,所以從小就要跟你去市場,可是誰問過我?誰?

【松】所以我現在問你啊,全家人都在,一起見證,你不要接就不要接。

。小兒子拍桌站起,大聲咆哮

【小兒子】我已經拒絕你六次了!!!

。小兒子的眼角漲出血絲

【小兒子】你們憑什麼自稱是我家人,你們都想傷害我。我不要…我不要再聽了。

。小兒子轉身走出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桌子菜,但沒人有胃口

看更多﹝Instagram:md_wri﹞       

慢的:大人的善意,孩子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