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之於想法價值觀|從不屬於誰,我們只為自己展現最美的樣貌

1 / 1
如果跟我在一起,我會限制穿著喔!不能穿低胸出門...出門都要讓我看過...
給妳十分鐘,等等去接妳,妳先打扮化妝

Excuse me!! Hello~ 我媽都沒管我,你們也不是我男友,曖昧而已,又或者連曖昧都還沒開始,這是在限制幾點的?

很多女孩,在穿著上有自已的想法與喜愛;但更多時候是被另一半限制,男人會用獨裁且霸道的口氣說「我不喜歡我女友被其他男人看」「我知道男生都在想甚麼」。跳離開男女的思維,就大眾的角度,與其說世俗的眼光,不如說世俗的「刻板印象」。如果日新月異的時代變革下,人的思維是否也能跟著一併與時俱進呢?

穿搭,看似最稀鬆平常的事,今天和大家分享穿搭衍伸出來的「想法價值觀」。

                                                                                                 

不為誰打扮,只為自己展現自己的美

化點妝,就被關心要去哪約會。穿得好看,就被八卦是不是有對象。男人希望妳化妝赴約,妳解釋成是對妳情有獨鍾的霸道嗎?別傻了!愛妳的人,只希望妳自在開心就好!

身為女人,打扮從來不是為了誰,就像吃飯一樣簡單,是為了填飽自己飢餓的肚子,打扮也是不論是穿著、化妝、保養,也許只是今天心血來潮,也許只是今天想這樣美美的,從來,妳的美不需要因為誰、因為什麼,而是「妳想要展現」而已!

                                                                                                                                        

這不叫露,這叫自在、自信、這叫態度

胸口少一點布料被說辣,背部空一點被說露。回過頭來,大家對「露」的定義是甚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刻意擠出那做作的事業線、也不埋水餃墊更不貼 nu bra,夏天我只是覺得很熱,喜歡穿我覺得舒適的衣服,也許許布料少一點,但從不暴露,這會露嗎?在我的穿衣哲學裡,這叫自在、自信還有態度。

                                                       

歐美風氣解放乳頭,但在東方會被意淫

相信很多女生都不喜歡穿內衣,但妳知道 Free the nipple在歐美是很盛行且習以為常的事嗎?

但相較東方文化觀念保守,又或者也許是思想偏誤(?!) 走在國外沒有人會留意哪個女生有激凸這件事,但在台灣,妳可能還沒走到路口,已經被好幾個有色眼光看過一遍又一遍。然後台灣男生也許也對激凸這件事,無可抗拒!

如果以更開闊的視野,當接觸許多異國文化,許多不一樣的聲音,學會尊重接受,與收起自己用濾鏡看待這世界的眼神,這樣的價值觀,也許是大眾可以多體驗多有共鳴的!而非拘泥在那些濾鏡下的思維、框架下的傳統。

                                                           

 🏷️ 終於把自己的穿衣理念分享出來了!! 每次被說露就很煩,就算甚麼都沒露,也會被說辣,因為身材曲線一覽無遺?                  

茉莉一朵花 Instagram @jas.a.flow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茉莉一朵花#波波黛莉

#穿搭 #想法價值觀 #Freethenipple #不為誰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