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世紀】014

1 / 1

「解姑姑,我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不能另外拜師。」沐驚雷道。

解清絕怒道:「在我解家,這等陳腐規矩,皆不算數!少林寺又如何?你倒教休雲來跟我鬥鬥,看誰贏?」語畢右掌一發,七丈外一大樹瞬間「嗤!」地一聲,少了個缺口。

四人一見這掌力,確是足可匹敵自己休雲師父,不禁閉口禁聲。

解清絕溫言道:「你沒剃度,不算少林弟子,雷兒,學我這內功,便是我解家開門大弟子,往後一堆師弟師妹供你使喚,豈不快哉?」語畢暢笑了起來。

「解姑姑,我全不知您解家來歷,怎能硬要我拜師?」沐驚雷唯唯諾諾道。

解清絕「哼!」地一聲,道:「雷兒,探我過往,為欺師之過,你先磕了三個響頭,拜了師,我自然一五一十告訴你。」

沐驚雷此刻是好生難決,休雲大師授己拳法、兼之與少林寺師兄弟相處平和無比,除了感恩,日子過得是年歲靜好;但已數次見解清絕顯露武功,自有一股特殊之意,內心確實是些微嚮往,但這另外拜師一事,實為難定之處。

此刻十明忽道:「解施主,這關鍵可謂艱難,不若讓我與師弟們回少林寺稟報師父,再做定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清絕怒道:「放雷兒回去,你們再跟休雲老賊說三道四,我這徒弟還收得了麼?不成,今日雷兒就得拜師!」

眾人雖感解清絕蠻橫無理,但也在一見面就猜到她性格,此刻各自尋思辦法。

她豈會不知?怒道:「小光頭,我剛一見你,便知你頑劣精明,我此生最恨的便是這類人等,你想死可得早說,免得我多跑一趟,千里迢迢去少林寺拿你人頭。」

十明一聽,確是背部一陣冷汗直流,顫聲道:「解施主定要如此,我們後輩也無所置喙,但要怎麼稟報師父,還望前輩指教。」

解清絕一擺手道:「跟休雲說,雷兒在寒翠寺裡遇害,你們三人正在外頭解手,營救不及,懂麼?」

十明道:「寒翠寺此刻無災無害,這話兒可說不過。」

她嘿嘿一笑,道:「無災無害?小光頭,你再在這兒待個半個時辰,看是否真的無災無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