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世紀】012

1 / 1

那婦人竟是雙眼一亮,四人盡見其表情奇異,道:「小洪拳?休雲真的教你小洪拳?」

沐驚雷點頭。

她仰望天空,似在盤算什麼,四人聽得其細微喃喃自語道:「果真是遇到了…,是真的…。」旋即低頭,溫聲問道:「小朋友,告訴奶奶,你叫什麼名字?」

四人聽其語氣突然變得溫和,不知所以,各自戒備了起來。

這婦人豈會不明?仍是溫聲道:「說吧,我不會害你的。我『解清絕』這名字,在江湖上向來以言出必諾聞名。」

沐驚雷望望十明、再望望其他二位師兄,四人皆不知如何是好。

解清絕道:「小朋友,這樣辦,我若知道了你名字後殺了你,我這條命就是你的。」

四人一聽這話,亂七八糟、毫無邏輯,竟莫名其妙地齊聲笑了起來;解清絕亦露出微笑,伸手輕輕挽住沐驚雷的手,溫道:「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叫沐驚雷。」

此刻氣氛緩和,解清絕抬頭望天,緩道:「你爹爹媽媽叫什麼名字?」

沐驚雷道:「我媽媽叫沐雯,爹爹叫塔導,娘說我必得跟著她姓,不然活不過三歲。」

解清絕點點頭,十明捕捉到她一個眼神瞥向寒翠寺大門,旋即道:「雷兒,咱對練一下小洪拳。」

十明不明所以,心想必得回去大廳,道:「師弟們,咱們得回去寒翠寺,這就走吧。」

解清絕斥道:「兔崽子們!一步也不准動,乖乖留在這裡,祖奶奶是救你們來著。」

四人適才已見她輕功身法、兼之知道她武功甚高,心想要施展輕功逃走可不容易,只得乖乖聽命,三人各自找了個地方盤膝坐下。

「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