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我不怕!聖誕節、跨年一個人這樣過也能超嗨!十個提案快規劃起來~

1 / 1

「2020年最後一個月,我還是一個人怎麼辦?」「身旁朋友的局都約滿了,我既孤單又寂寞!」聖誕節、跨年要到了,別擔心,尼克小姐幫你準備了十個提案一個人這樣過也能超嗨!快從裡面挑出自己喜歡的,快規劃起來!

① 挑戰平常都不敢做的事情、計畫

看電影、去遊樂園、學開車、上餐廳吃飯、吃吃到飽、聽演唱會、露營......別再以為一個人不能做這些事情,只要你想做,有什麼不可以,快把你心心念念想做的事情,都排進行事曆。

② 規劃一場旅行

嘿,你不會一直單身,要好好把握單身歲月能和自己獨處的時間,想旅行就去吧!害怕寂寞的話就去都市,超多活動和娛樂讓你不孤單!想要放空,那花東的住宿你得趕快預訂!

③ 挑個喜歡的酒吧

吧台是一個人上酒吧的好選擇!說不定會有浪漫的意外收穫!

④ 卡刷起來,買聖誕禮物送給自己

這個包包你看很久了?那個香水你好想買!別懷疑,辛苦一整年,你絕對值得好好犒賞自己,快刷起來,送個聖誕禮物愛自己。

⑤ 移動到別的城市去拜訪朋友

聯絡好久沒見面的朋友,到他的城市去旅行,順便聚一波!

⑥ 邀約單身朋友聚一波

『全世界絕對不可能只有你單身!』又或者,你絕對有朋友『有伴侶的節日也想一個人過』,也許他也在等著邀約,別害羞,快po動態或者在群組邀約,也許你們會一起度過美好的假期。

⑦ 自己辦個party

過節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辦party,招待朋友或家人來團聚,聖誕節你可以辦『交換禮物趴』,跨年你可以煮火鍋找大家一起來看煙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⑧ 訂個大pizza,在家看劇

「你試過一個人獨享pizza嗎?」別懷疑,就算你是小鳥胃吃不完你可以買小份的,或冰起來隔天吃!又或者你可以外帶你喜歡的餐館的菜過節日!單身歸單身,有局沒局都別餓自己的肚子。

⑨ 被人潮推著去看跨年煙火

尼克小姐要呼籲『別以為妳會單身多少年』,除非妳本來就打著單身主義,但人幾乎不可能會脫離群體生活,如果你想看跨年煙火,你不需要有伴,因為時間到煙火還是會放!更何況跨年現場這麼多人,你還是可以去感受新年氣氛。

⑩ 回家、待在家和家人團聚

如果你真的不想一個人、又沒訂到演唱會的票,那回家和家人待在一起,或和家人規劃旅行,完全是最棒的選擇。

祝大家聖誕節&新年

一個人過、兩個人過、好多人過都快樂

#單身 #跨年 #聖誕節 #露營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再忙每週都會更新兩篇文章~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心得!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