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秘書 新人必看?! 重溫《穿著PRADA的惡魔》精挑5條超實用職場生存金術! 長大後的你喜歡自己嗎?!

1 / 1

提到必看的經典電影,絕對不能錯過這部時尚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由安海瑟薇與梅莉史翠普主演,帶你進入花花時尚產業,認識職場女性的百態,以及社會新鮮人的成長故事,你最想活成劇中的哪一個角色呢?

Hi, I'm Rose. 蘿絲小姐! 🌹 專屬你們美好生活的提案者~聊到最愛的經典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絕對是我心目中的Top3~ 因為劇中女主的遭遇跟自身經歷相似,高階主管秘書、感情生變、親情疏離、工作與生活失衡,在心境轉折上,皆有著異曲同工的巧合!以過來人的經驗,濃縮挑選出5個新人必備、非常實用的職場生存金術,一起往下看吧!

生存金術no.1事先做好功課_展現對工作積極的態度

新人小安(安德莉亞)去《Runway》雜誌社面試秘書職,卻對於雜誌社背景一問三不知。事前沒做足準備了解公司背景,讓總編米蘭達看著她的眼神帶著一絲不屑。但小安也抓住時機,就在極短時間內介紹自身的優勢以及想法,有別於先前應徵者的思維,最終踏進了這個時尚殿堂! 

在初入職場中展現對工作的積極與負責態度,絕對是新人必備! 尤其秘書的職位特殊,對於工作的態度更是逃不出老闆的法眼!

電影冷知識:

原本女主角不是預設安海瑟薇! 但安海瑟薇極力爭取小安這個角色,在她初次與福斯公司的執行總裁Carla碰面時,甚至在禪意花園的沙堆上留下「雇用我 (Hire Me)」的訊息!

生存金術no.2職場如何穿_觀察辦公室文化穿出企業形象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劇中的小安也是從不懂打扮進化成辦公室的時尚ICON!這部2006年上映的電影,儘管至今看劇中的造型依然很時髦!

每個產業都有不同的辦公氛圍,除了參考穿搭文,觀察辦公室氛圍文化、部門同事主管的衣著,就能穿出符合企業形象又不失禮儀的上班裝! 若跟著主管一同出差開會,更是少不了專業形象!

電影冷知識:

由服裝設計師Patricia Field操刀設計造型,僅劇中服裝就耗資超過一百萬美金!

生存金術no.3少些抱怨_懂得調整面對工作的心態

劇中經典轉折橋段,小安對著奈喬抱怨所受的委屈,反而被奈喬以犀利的言語回應,一番言論打醒了小安,就此慢慢改變了面對工作的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職場中做好工作是基本,犯錯時應即時改善與檢討,從基層至高層,每個人都肩負著職責與壓力。試著轉換心態,才可能在大小事務繁雜的工作中,尋獲工作的樂趣、成就感與創造力! 

電影冷知識:

當時演員們第一次看劇本時,大家都認為米蘭達這個角色,大概是非常尖銳刺耳、蠻橫的口氣。但梅姨一開口卻以低沈的音調唸著台詞,這是大家沒有預料且更極具角色力量的詮釋方式。

生存金術no.4比別人更細心懂得多想一步_永遠有Plan B

劇中米蘭達突然提出要"未出版的哈利波特小說",助理小安利用人脈關係,不僅取得小說手稿,還能洞察下一步,將手稿裝訂送到了米蘭達的女兒們手上。另外,又多印製了"備份"給主管,確保萬無一失!

身為助理秘書,完成主管的交辦事項,僅是及格過關。歷經與主管的磨合,逐漸懂得以主管的思維模式去辦事,接收任務同時預測後續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事先做好準備! 讓大小事順行,幫助主管的工作行程順遂,主管內心絕對會為你的表現默默加分!

電影冷知識:

大家是否記得,劇中米蘭達對小安身上那件顯胖藍色毛衣的一番解說嗎?這其實是梅姨為了使角色更加飽滿,自行設計的橋段,展現了時尚圈內人對服裝的精緻堅持,可說是許多圈內人非常有共鳴的橋段!

生存金術no.5工作與生活之間平衡_人無完人事無完美

在工作上步步高升,每天被公事塞滿,忙到無法跟父親吃一頓飯,也無心處理與男友的問題。「I didn't have a choice!」是小安最常說的一句話。直到某天,她看見米蘭達內心無助脆弱的一面,蒼白的容顏令她心疼,也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

用盡好多力氣爬到人人稱羨的位置,放手談何容易? 當工作幾乎快覆蓋你的生活,影響人際、親情、愛情甚至健康時,代表也該開始重新審思,這些是不是你嚮往的生活? 在經歷之後,明白心之所向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電影冷知識:

米蘭達在飯店房間,面容蒼白入鏡的畫面,其實是梅姨自行加碼的橋段,因為她希望讓觀眾更深入去體會,職場女強人卸下盔甲後的另一面,也使角色的各種面向更為完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蘭達:「妳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那些選擇。」“You want this life, those choices are necessary.”安迪:「不過萬一這不是我想要的呢?萬一我不想要跟妳一樣呢?」“But what if...this isn’t what I want? I mean, what if I don’t want to live the way you live?”

最終,小安決定離開,因為她想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小安沒做錯,米蘭達也沒做錯。畢竟人生不只有一種樣貌,然而她們只是做出了不同的選擇而已;現在的你喜歡自己嗎?

圖片來源_《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喜歡蘿絲小姐文章,記得按讚、追蹤、留言! 👉蘿絲小姐IG

🌹或許你會感興趣🌹

👉《摩登情愛》關於愛的各種形狀,你屬於哪一種?致 那些害怕在愛裡受傷的我們... 

👉精選5部經典華語愛情片,重溫20年的扎心金句,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