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常犯錯誤,提高目標達成率 💪🏼💪🏼 】

1 / 6

邊規劃新年新目標的你,是否有一些遺憾?那就是其實今年你有一些未完成的目標?這也是為何恬想要跟大家一起釐清過去常見無法達成目標的原因:

拖延症作祟,乾脆放棄不執行:

找出你想要拖延執行的原因,是因為內心的恐懼,害怕失敗、受傷還是害怕被拒絕?

此外,無法執行目標的原因,其實有可能是你想一次做太多事情,或是干擾源太多。切掉干擾源,專注執行少數甚至一個目標,一點一滴讓習慣養成。

設立過遠大/錯誤的目標:

有時候過大的雄心壯志目標,造成了目標執行上,有種遙不可及,不知道從何下手的情況。

因此,檢視自己設立的目標是否符合你的能力、階段、資源?設立適合的目標,有助於提升執行動力、成就感與自信心。

三天捕魚,兩天曬網:

如果我們時常想做才做,太過隨心所欲、意興闌珊地執行目標,最後,目標也許就無法達成。將行動變成習慣,每天依照自己的步調執行階段性目標,最重要的是,每天執行!

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但是,堅持下去才能達成目標。

關於目標設定、拖延症、執行目標上,歡迎大家聽這一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p 21. 【德國人妻談心室】拋下你的新年「新希望」清單,現在開始釐清你設立與執行目標時常犯的錯誤。

這集重點內容:

05:35 求脫單、想減肥,來看看台德鄉民新年新希望的前十名?

25:55 年復一年,為什麼我的新年願望總是沒辦法完成,你也是拖延症患者嗎?

31:32 拖延症不是不能醫,只是要懂得對症下藥救。

35:20 達成目標的方式很多種,如果總是覺得目標遠不可及,會不會是起始點設定錯誤?

41:45 每天累積一小步,好過突飛猛進一大步,不喜歡做的事情,每天逼著自己做一點,對現在的自己殘忍,就是對未來的自己仁慈。

44:07 聊聊我們明年各自的期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聽平台:AnchorSpotifyApple Podcast

臉書專頁:跟著恬恬與Fabian一起刮世界地圖

IG:@tiny.backp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