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著綠光的小正太(中)

1 / 1

    當天晚上我好像睡得不太安穩,雖然忘了夢到什麼,但起床總覺得很累。

    一出房門就看到小正太還在,我暗自在心裡嘆了一口氣──你怎麼還在啊?

    「在你還沒聽我說之前,我會一直跟著妳。」

    小正太看起來就是個孩子,但有時候他說話的語氣卻平淡到讓人發怵。

    但當時的我沒把這句話放心上,反正我已經被跟過好幾次了,也不差這次。

    我只是無奈地白它一眼沒再說什麼──主要是我上學快遲到了。

    早上一陣匆忙後,趁老爸在拿摩托車鑰匙時,我先把外面的鐵門打開,方便自己穿鞋子,右手撐在鐵門的邊緣,左手撐開鞋讓腳套進去。

    當我穿好一隻腳後,我看到小正太站在鐵門的旁邊,它面無表情地注視著我,我甚至沒辦法預料到它接下來的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我眼睜睜地看它把敞開的鐵門用力往我這推,連一秒都不到的時間,在其他人眼裡就是無風自動的鐵門直接關上來,而我的手也直接被夾到,痛得我瞬間收回了手。

    我忍不住叫了一聲,引起身後老爸的注意。

    「嗯?有風嗎?」

    我惡狠狠地瞪著眼前的小正太,狼狽地捂著腫起來的無名指:「嗯、有風。」

    這個推門像是小孩子的惡作劇,好像再嚴重也不過這樣,但正是因為這樣,所以這種小孩弄人時會更加沒輕重。

    我大概也能預料到,這只是個開端。

    老爸騎摩托車載我去上學時,小正太又繼續跟著。

    經過剛才的事,我對它也沒什麼好臉色,它面無表情我也面無表情,看誰熬得過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等紅綠燈時,老爸慢慢將摩托車減速,就在這時一旁的地下車道突然被打開,一輛車直直衝上來。

    如果那輛車速度不減,將會迎面撞上正在等候紅燈的我們,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那輛車猛地一停,我爸也趕快把摩托車移到更前面一點的地方。

    就在我鬆了一口氣時,剛好對上一旁小正太微微彎起的嘴角,我倏地一愣,不可置信地望過去。

    像是要證實我心裡的猜測,小正太出聲了,又是那種軟糯的聲音。「姐姐想跟我一起嗎?」

    ……一起什麼?

    ──你是故意的?

    小正太眨了眨眼,再度微笑道:「這不是意外嗎?」

    意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呵呵、去你媽的意外!最好這麼剛好,從未出事的路上剛好差點出事了。

    ──你想害我?或者……想害我身邊的人?

    小正太輕笑幾聲,他安靜地看向我,眼裡是一般孩童沒有的冷靜。「我動不了妳,也不會害妳身邊的人。」

    就在我以為小孩子還是心軟時,它又冷不防補上一句話。

    「妳又不在乎,我害了有意義嗎?」

    我皺了皺眉想反駁過去,卻張口無語,只是默默的看它。

    雖然那個小正太動不了我,但它倒是會竭盡所能讓我「倒楣」的受傷。

    就像是體育課,我跟阿政去操場旁吊單槓,我雙手抓得好好的,又感覺到有人在一根根掰開我的手指,我抬頭看上去的瞬間,整個人就摔了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欸妳還好吧?」阿政連忙小跑步過來關心。

    我搖了搖頭,故作鎮定道:「沒事,一時手滑而已。」

    諸如此類的事情也不只一次,可能我走個樓梯被絆倒也是被弄的,好險我反應神經還不錯,抓住了樓梯的手把才沒慘烈地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