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的故事,親愛的房客和我的家(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1 / 1
今天不打卡,安靜的來講山裡的故事,金馬獎奪三大獎《親愛的房客》深刻的描繪出愛是可以跨越性別和血緣的。愛,真的是有你我才幸福,家,真的是有你我才幸福。山裡是我的家,有你真好!

林健一對王悠宇的愛

在領養的那一幕說:恩...他是把拔二號。讓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個人可以照顧另一半的小孩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心智才有力氣去面對許多社會上既有的價值觀,因為無條件付出才能算是真正的愛,這應該也是很多大人需要練習的。

阿嬤對林健一的愛

許多長輩都跟阿嬤的個性很像,覺得年輕人或像是媳婦的角色什麼都不懂,很多事情都覺得因為曾經是這樣走過來的因此被視為“應該的”,所以口氣常伴隨情緒和命令的方式來表達他所想要的,忘了每個人其實都應該被尊重,但最後阿嬤對健一是釋懷也是很愛健一的,畢竟對長期照顧他和悠宇的人還是懷有感恩的親情在,只是這樣類婆媳的關係可能需要點距離才有可能免除爭吵或妒忌來維持家的和諧。

我家的愛

山裡有我爸媽的快樂菜園,回家可以吃到饅頭肉排夾蛋配上秋葵,口感真的是絕配,加上黑糖地瓜薑湯,覺得家裡食物真的很美味,家裡的味道總是在外面吃不到的!

歡迎分享你家的愛和食物是什麼模樣?

#親愛的房客#家#山裡的故事#莫子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