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心小偷 }聖誕彩繪|線稿篇(附Vlog)

1 / 1

在繪畫的過程中,填色總是快樂又舒壓的階段~

記得去年參加匿名交換禮物時

就選了本夢幻主題的填色書配上一小盒色鉛筆

自己則抽到一個皮製的小錢包

今年決定自己來挑戰繪製填色線稿!

想了好幾個不同樣式

決定從小松鼠開始~


上網搜尋了許多松鼠的照片,原本構想畫個抱著聖誕彩球的小松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下圖右邊這張時,松鼠傻愣的表情讓我想到偷吃糖果的小朋友,於是變成了「甜心小偷」的原形~

構想出現後就可以開始畫鉛筆草圖了~草圖完成後用uni代針筆描線。

不得不說描線稿真是種心靈修行,要心平氣和而且不能猶豫,畫出來的弧度才會漂亮精準。手部也是需要暖身的,太久沒畫會有些卡卡。

★小秘訣:建議從畫面中一些範圍較小的細部開始適應手感,包括筆的軟硬與紙張的吸墨程度。使用過的代針筆依個人習慣可能造成筆尖斜度與粗細的改變。不同紙張對於墨水的反應也不一樣,要停留多久不會暈開可以從面積小的細節開始測試。畫順了之後再來處理大面積的流線曲線。

大致線稿都完成後,先把第一階段的鉛筆線擦掉。如此便能一目瞭然,檢查有沒有哪些細節是剛才埋沒在鉛筆線中忘記畫的。接著就可以來畫緞帶上的文字!先算字數打好格子,就不怕寫到後面文字擠不進去了~

完成品的影片已經貼在我的YOUTUBE頻道嘍~ 因為怕大家看得無聊,影片只剪了精華的兩分多鐘。其他上色的小側錄,就等第二篇時再跟大家分享!

Instagram: @mermaid.painting.book

YouTube繪畫影片:Moonlight Isle

個人網站:www.lunachang.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ss Mermaid 人魚小姐 張維倫 Luna Chang

#插畫 #手繪 #藝術 #色鉛筆 #代針筆

作者其他文章推薦

【插畫】滿滿的兔兔! 4種中秋風格插畫大回顧

【插畫】微觀世界裡的浪漫-情人與玫瑰//水彩Vlog

【手帳】色鉛筆食物繪!板橋・Gatsby蓋子美式餐廳

【手帳】進入黑色手帳的夢幻星際,客製你的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