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無大志,可以嗎?

1 / 1

有次在畫畫時,突然浮現Harry Potter裡的Malfoy努力要達成Voldemort給他的任務-殺死Dumbledore時的眼神。

Draco為了證明自己,也是出於害怕權威(爸爸和Voldemort)與死亡,而盡己所能成為他們所期望的模樣。想起自己過去不斷在尋找一個歇息處,因爸爸的期望令我窒息,但逃得再遠,那仍感覺如影隨形。

當夜入眠,我不時在夢裡驚醒,好像在被什麼追趕,而喘不過氣。

後來,當我再起身去畫畫時,出現四個字「胸無大志」,突然如釋重負。那是真實的自己,我願意釋放爸爸的期望,重要的是,看見爸爸不過是我自己內在判官的投射。

以前,每當我興高采烈分享完某件事,對方經常有意無意回應:「妳可以那麼自由,隨心所欲,是因為妳家有錢。」時,我就會吞下對自身喜悅感到罪惡的感受,彷彿自己這輩子不該快樂。

漸漸地,我認出那個聲音並非真實的。在這裡體驗的一切,都是靈魂創造,無須感到不堪。我仍有人生難題,也早已盡所能面對。

錢可以解決很多事,但我這次就是來體驗從小到大無數即便有錢,都無法拿錢了事的經歷,如此激發我踏上「認識自己」的旅程,尋找比錢更「有用」的東西。

終於,我找到了,是「內在力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在力量是再有錢有權都無法換得,

唯有自己的真心,意識到她的存在,

甘願放開不屬真的一切時,便能逐步連回。

我願意做回真實的自己,

本來的我,胸無大志。

只是悅於泡一壺茶,慢慢品味。

揮灑令我心動的顏色,繪出要花時間感受,

才能明白箇中其意的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由書寫,流出靈魂的呢喃。

聽見喚醒身體的歌,讓我能站起身,隨之舞動。

最可貴的是,我意於成為那個無論何時,

都願成為陪伴自己共處,滋養自身的力量。